亚威股份上演“天地板” 强势股遭一致性杀跌

  核心提示:作为战投新规第一单,亚威股份23日起连续收获了3个涨停板,26日公司股价在高开后一路下行,截至下午2点28分封死跌停板

  本报讯(记者 刘扬)走出三连板行情后,亚威股份26日上演天地板。作为战投新规第一单,亚威股份3月23日起连续收获了3个涨停板,26日公司股价在高开后一路下行,截至下午2点28分封死跌停板,全天振幅为20.10%。

  3月23日,亚威股份连发16份公告。根据定增预案,本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引入建投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定价基准日选择董事会决议公告日(3月23日),发行价格5.15元/股,锁定期18个月。

  有意思的是,《发行监管问答——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关事项的监管要求》在3月20日发布。而亚威股份定增预案在22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获通过。双方签订的《附条件生效的“引进战略投资者暨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也在22日当天签署,距离新规下发也就两天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期行情走弱,强势股频频上演天地板。比如,3月24日,已经连续4个涨停板的万马科技以涨停板开盘,临近午盘股价打开涨停直线跳水,收盘前封在跌停板,26日万马科技再度跌停。

  3月24日,已经两个“一字”涨停的吉翔股份再度以涨停价开盘,但开盘后股价就出现下挫,当日股价亦被封死跌停,截至26日收盘公司股价再度大跌7.49%。此外,兰英装备、科信技术、中央商场等强势股均出现一致性杀跌现象。26日,已经连续3个涨停的金自天正低开跌停。目前来看市场高度板被压制在三板。

  记者注意到,26日通润装备开盘后杀到跌停,然后资金硬拉至涨停板,但并没有引来封板资金,尾盘又杀回至分时下方。全天振幅为20.1%,下跌3.27%。

  “近期连板股高度降低,强势股遭遇一致性杀跌,结合成交量来看,情绪下降明显。通润对投资者而言,现在接力强势股很容易被闷杀。”26日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道,“还是要提醒投资者关注杀跌情绪还会延续多久?强势股杀跌后面怎么缓和?这些其实都是发现下一波龙头在积累”。

关键词阅读:亚威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