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驰股份子公司佳视百为母公司3000万美元授信提供担保

  挖贝网 3月26日消息,兆驰股份(002429)发公告称,公司拟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美元3,000万元。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佳视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上述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自公司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资料显示,公司的生产及运营状况良好、现金流稳定,2019年9月实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利润状况逐渐向好,现金流稳定,且过往不存在逾期偿还的情形。佳视佰为公司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内,因此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亦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截止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95,472.60万元(美元担保金额依据2020年3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人民汇率中间价100美元=707.42人民币元计算),连同本公告日担保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重为18.18%。子公司对公司担保总额为人民币0.00万元,连同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43%(美元担保金额依据2020年3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人民汇率中间价100美元=707.42人民币元计算)。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且不存在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兆驰股份表示,公司为满足经营发展的需要,拟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由控股子公司佳视佰依据公司必要的资金需要为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周转率,促进经营的稳定发展,有利于扩大销售规模及提升经营效率,以增强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上述担保事项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公司将加强对资金与经营管理的控制,避免担保风险。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2873&stockCode=002429&announcementId=1207410185&announcementTime=2020-03-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