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长峰:重症呼吸机Athena 8500尚未在国内形成实际销售

摘要
航天长峰发布澄清说明公告,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归类为呼吸机概念股,且报道称公司研发出重症呼吸机Athena 8500。该产品目前处于产品注册阶段,尚没有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目前尚未量产,在国内没有形成实际销售。

  金融界网站讯 航天长峰3月26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归类为呼吸机概念股,且报道称公司研发出重症呼吸机Athena8500。同时,公司也发现相关平台出现投资者关于公司呼吸机产销情况的夸大讨论与解读的情形。为避免对投资者构成误导,特对上述事项澄清说明如下:

  公司研制的重症呼吸机Athena8500目前处于产品注册阶段,尚没有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目前尚未量产,在国内没有形成实际销售。目前自产在销的呼吸机型号主要为ACM812A急救转运呼吸机,该机型只具备基础呼吸支持功能,尚不能满足更复杂的危重症临床呼吸支持需求。

  公司目前自产在销的ACM812A呼吸机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2019年,该机型销售数量为201台,销售金额约为325万元,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比重较小,对公司2019年度整体业绩影响极小。

  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其中安保科技建设业务2018年营业收入占比为78.06%,电子信息业务2018年营业收入占比为14.60%,两者合计占比为92.66%。

  最后公司强调,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调整后)相比,同比减少36.09%至52.80%;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调整前)相比,同比减少14.33%到36.74%;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118.45%到145.73%。截至3月26日,公司所处“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业”行业的中位数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3.12,中位数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2.96;公司的静态市盈率为86.67,滚动市盈率为118.74。公司当前的静态市盈率、滚动市盈率均明显高于同行业的中位数平均水平。公司市盈率相对来说处于较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航天长峰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