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大盘将“先下后上” 希望反弹别夭折

  周四两市震荡调整,各主要股指均收跌。调整符合预期,并且周五仍将延续,指数下方的缺口至少要部分回补。调整后下周仍有望再度反弹,但力度有待观察。

  

  欧美股市在拉出大阳线后继续惯性上冲,但已经来到重要阻力位,截至发文,欧美股市的股指期货在回落后展开震荡。从德国DAX指数期货来看,此前突破头肩顶颈线位后已经达到1个量度涨幅,这里也是此前高点的阻力位及0.382位置,调整如期出现。接下来调整大概率仍将延续,目标是头肩顶颈线位及50%位置附近。调整到位后,乐观看第二波有望上冲至50%位置。这些只能是先做猜测,后市不确定性很大。

  

  A股走势也符合预期,周五大概率会延续调整。周三留下的缺口较大,预计至少要回补一部分。如果周五下跌补缺口,那么下周一就有望探底回升,能够冲到哪里就不清楚了,最好还是别太乐观。

  短期先看探底后再涨,不过后市不确定性很大。比较乐观的情况就是A股能够再调整后能出现更强力的上涨,可以挑战2878点颈线位。偏谨慎的预期就是调整后也许只能是略创新高,即在2815点附近结束反弹。还有更悲观的预期是反弹会夭折,即调整超预期且再后面涨不创新高。总之,后市投资者要做好迎接任何情况的心理准备。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