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季|中信银行营收近1900亿元,同比增长14%

  作者:李沐之

  上市银行迎来年报季。

  3月26日晚,中信银行发布2019年度报告,实现营业净收入 1,875.8 亿元,同比增长 13.8%;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 480.2 亿元,同比增长 7.9%,营收及净利润增速均创近年新高;资产规模 6.75 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 11.3%;不良贷款率 1.65%,比上年末下降 0.12 个百分点。

  从财务数据来看,中信银行在过去一年都保持了较好的业绩,且不良贷款率下降。

  在此前所有年报披露25家银行上市公司中,招商银行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位居首位,其2019年度营业收入2697.03亿元,同比增速8.51%,归母净利润928.67亿元,同比增速15.28%。

  图1:银行板块上市公司净利润前十的企业

 数据来源:2019年年报

  招商银行的年报中明确提到了轻型化转型,金融科技银行此类关键词。目前招行现行战略方向为“轻型银行”,2019年战略执行继续走高质量发展路线,巩固零售特色,信息科技投入同比增长44%,占营收的3.72%(2018年为2.78%),投入力度持续提升。

  此前,银保监会印发《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对银行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全面部署,代表着银行和保险业在未来五年的发展主线。 因此,金融科技在银行业的受重视程度有可能进一步提升,有可能成为银行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关键词阅读:年报季 中信银行 营收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