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63亿再买安世!通信龙头复牌跌停 带崩科技股走势

摘要
有市场人士称,龙头的跌停还带坏了整个科技股走势。另外,前期龙头万马科技已经连续大跌3个交易日了。

  闻泰科技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分别收购合肥裕芯的4名股东之上层出资人的有关权益份额,交易对价63.34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58亿元。此举意味着闻泰科技将拿下安世集团剩余股份。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前,公司已合计持有合肥裕芯74.46%的权益比例,并间接持有安世集团的控制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合肥裕芯98.23%的权益比例,并间接持有安世集团98.23%的权益比例。

  具体来看,公司拟向全体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标的资产,交易对价为63.34亿元。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5亿元,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61.84亿元,总计发行股份数为6826.7995万股。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90.58元/股。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8亿元,配套融资的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37亿股。

  这则复牌公告为闻泰科技带来了强势跌停。因为,63.34亿收购中,现金支付对价仅为1.5亿元,剩余均以股份发行募资,还较如今发生了10%左右的折价。

  有市场人士称,龙头的跌停还带坏了整个科技股走势。另外,前期龙头万马科技已经连续大跌3个交易日了。 因此,科技股大跌原因或仍是龙头效应所致,叠加疫情影响不明朗,短期多头上冲的意愿也并不强烈。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