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证券日报】

  中国奥园总土储货值达6845亿元回款纳入KPI考核体系

  “房地产行业总体快速增长时期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将进入缓步上涨阶段。”3月25日,在中国奥园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奥园(以下简称奥园)执行董事、营运总裁马军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来看,3月份客户上访量已经恢复,预计4月份将平稳下来。对奥园来说,“今年将首先保证(规模)合理增长,提升管理水平和优化财务指标,尤其在降低成本造价和提升产品溢价率方面下功夫。”

  “今年各方面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回款工作也抓得比较紧。”奥园管理层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审慎的财务管理,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加快销售资金回笼。

  国家电网彻底退出房地产业务旗下鲁能集团或被地产央企整合?

  近日,国家电网公布的《中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中明确指出,将坚守电网主责主业,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坚决按期完成深化集体企业改革任务。

  2010年,为规范央企大规模进军房地产业的现象,国资委发布“退房令”,要求央企全面退出房地产,仅保留16家央企的房地产主业资质。

  2011年,国资委发文称:“鲁能集团在被国家电网收购之前就已从事房地产业务且规模很大,特批鲁能集团和其他4家企业从事房地产业务。”

  四城现楼市政策“一日游”“房住不炒”仍是调控主基调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多地出台了抗疫期间的楼市支持政策。其中受到广泛关注的是,有小部分城市上演了“秒宣——秒撤”的政策“一日游”。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份以来,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多个地区出台了房地产边际宽松政策,而从个别地区出现的政策“一日游”现象来看,无疑透露出两方面信息:首先,当前地方为稳定楼市可以边际宽松房地产政策,但“房住不炒”依然是调控主基调,也就是说,楼市调控政策大幅放松的可能性较小;其次,在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边际宽松政策中,大多数体现为合理的供给侧的政策宽松上,而需求侧的政策宽松,或许不能落地实施。

  【证券时报】

  新华保险净利润增长83.8%疫情不改2020年业务目标

  25日晚,新华保险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归母净利润145.59亿元,同比增长83.8%,主要原因是手续费新政“减税”以及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高。平均每股收益4.67元,同比增长83.9%。

  公司调整会计估计变更,对应减少2019年度税前利润合计62.49亿元。公司拟派发2019年度现金股利每股1.41元(含税)。

  2019年是新华保险董事会换届的过渡年,新任董事长刘浩凌表示,公司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经营业绩。

  中国有信心保持经济稳健运行各国需加强协调

  3月23日,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G20财长和(00001)央行行长特别视频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影响和G20下一步应对行动。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尤其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巨大挑战。G20各方应积极采取所有可用的政策措施支持经济增长,保持市场流动性,并加强政策协调合作,共同阻止疫情蔓延,同时尽量减少出口限制,稳定国际贸易,维护全球供应链。G20成员分别介绍了本国应对疫情影响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性措施,并同意共同制定《G20应对疫情联合行动计划》。会议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通力合作,动员所有可用资源,并研究新的措施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成员国提供支持。G20财长与央行行长将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

  想激起车市一汪春水且看消费者收入预期

  汽车限购城市正在松绑,浙江杭州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除了限购放松,不少城市直接用钱来刺激。比如,佛山将针对购车者发放2000~5000元不等的现金补贴;南昌市对疫情期间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新车的,按1000元/辆给予补贴。刺激汽车消费的手段还有很多,除了购置税减免,还有以旧换新、汽车下乡等等。

  作为一宗仅次于房产的贵重消费,汽车消费在稳经济中出力不小。眼下,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正在陆续放出,但是,在居民收入受影响的大环境下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中国证券报】

  稳就业政策发力企业各显身手迎“招工季”

  “本人在在线教育行业工作了6年,对在线教育企业中台运营工作很擅长。”通过线上视频面试方式,居住于河南的林林(化名)得到了北京某知名在线教育公司高级运营经理的职位,目前正在家“云办公”。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稳定就业,拉动经济增长,中央及地方近期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伴随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招聘需求逐渐释放,云招聘、就近招工、共享用工等成为时下热门词汇。“‘金三银四’的火热招工季没有缺席,只是比往年来得略晚一些。”北京一家大型猎头公司资深人士金江说。

  安信信托再申请停牌一天国资入场“救火”可能性大

  3月25日晚间,此前已经申请停牌一日的安信信托再发布公告称,因有重大事项正在核实中,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了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26日停牌一天。值得注意的是,1月22日,安信信托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净亏损30亿-35亿元。考虑到公司已经于2018年巨亏,这意味着安信信托大概率成为信托ST第一股。

  近期公告同时显示,公司近期新增数起涉诉案件,涉诉金额已经突破百亿规模。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目前安信信托身处困境,债务缠身,股权结构或将发生变化,国资进场“救火”的可能性很大。

  汽车股“引擎”启动三主线锁定行业复苏

  3月25日,汽车板块大爆发,板块指数上涨4.7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曙光股份、力帆股份等逾10只个股涨停,龙头股上汽集团、长城汽车涨幅均超5%。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汽车板块多数公司估值调整至2014年以来下限极值附近,市场对行业的担忧已较大程度反映在股价中。同时,多省市陆续推出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行业迎来复苏良机。

  近日,商务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指出,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上海证券报】

  中控技术冲刺科创板实控人褚健再起风云

  工业自动化领域“响当当”的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控技术”),成为科创板赛道的最新角逐者。上交所3月25日晚间披露,中控技术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到218家。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中控技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自动化控制系统为业务起点,逐步发展成为以自动化控制系统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赋能用户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现工业生产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化管理。

  防疫与生产两不误三友医疗网上路演获追捧

  三友医疗的科创板上市时间渐行渐近。开门见山问价值、关切疫情影响有多大、稳定股价有何高招……这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提问出现在昨日三友医疗的网上路演之中。3月25日下午,三友医疗网上路演在上证路演中心顺利举行。面对投资者对公司的热烈提问,三友医疗高管齐上阵与投资者高频互动问答,答题率接近100%。

  投资者对三友医疗的青睐与公司所处的热门行业和市场地位密切相关。三友医疗主营业务为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脊柱类植入耗材、创伤类植入耗材,是国内脊柱类植入耗材领域少数具备从临床需求出发进行原始创新能力的企业之一。

  协议转让+定向增发浙江省国资委“吃定”佐力药业

  在受让佐力药业实控人俞有强部分股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后,为进一步提升控股比例,浙江省国资委下属的浙医健还将以现金全额认购佐力药业本次非公开发行的6000余万股股份。

  3月25日晚,佐力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俞有强于无限售之条件具备前提下,依法将其持有的佐力药业部分股份转让予浙医健。其中第一次股份协议转让数量为4329.68万股(占总股本7.11%);预售股份数量为4799.69万股(占总股本7.89%),计划于俞有强股票限售解除后进行第二次转让。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