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B火箭首飞倒计时 航天装备成焦点(股)

  24日,中国为创新五号星座发射了全新的一组共三颗卫星。这三颗卫星名为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由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送入轨道。

  2020年是超级航天大年。在此次任务后,我国后续面临的大项航天任务至少还有三个,最为主要的就是长征五号B的首飞任务,此前有新闻报道称长征5号B运载火箭已经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将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于4月中下旬执行首飞任务。在疫情期间,央视及中国航天的官方账号我们的太空曾多次报道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工作。目前,飞船的测试工作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全面展开。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飞船研制团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飞船研制计划有序推进。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为我国空间站及后续载人航天任务研制。与神舟飞船相比,新一代载人飞船体型更大,既能载人也可载货,并且可重复使用。此次试验船将验证一系列技术,为未来运送航天员往返我国空间站打下技术基础。

  相关上市公司:

  航天电子:主营航天电子专用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运载火箭、飞船、卫星等航天领域。具备承担各类航天和型号产品生产及配套任务的相应资质和能力;

  雷科防务:子公司恒达微波先后参与了“天宫一号”、“天宫二号”、“神舟五号、八号、九号、十号、十一号”、“货运飞船”、“嫦娥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航空航天项目的研制生产任务,获得“神舟五号飞船重要研制配套单位”称号。

关键词阅读:火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