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A股性价比凸显 配置上可关注三条主线

  今日市场大幅上涨,各指数普涨,行业层面,汽车、地产、家电领涨。

  方正证券指出,市场大幅上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流动性担忧有所缓解,本周一美联储推出无上限的量化宽松举措,美元指数显著下行,黄金、油价反弹;二是国内外政策明显加力,G20将召开视频峰会协调应对新冠肺炎,发达国家如德国、日本纷纷出台刺激政策,国内产业政策重点支持汽车、新基建领域;三是海外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虽然海外疫情仍处于加速期,但意大利、伊朗新增病例基本稳定,美欧日股市出现大幅上涨,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的大幅下跌告一段落。

  国内政策走向将逐步明晰,重点关注消费以及基建领域的需求侧刺激政策。目前海外疫情蔓延带来的恐慌情绪有所消解,各国政府出台的大规模刺激政策能对冲一部分负面情绪,但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不可避免,后续需要重点关注国内政策的导向,在外需不确定的背景下,政策的着力点将是偏内需的消费和基建。

  从政策的信号来看,关注最新的政治局会议或者两会对增长目标的阐述。

  从政策的抓手来看,财政政策可关注赤字率、地方政府专线债以及其它的财政政策工具如特别国债、长期建设国债、政策性金融机构工具等,货币政策可关注4月份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前后可能的降准降息窗口,以及基准利率这一压舱石的变化情况。

  从政策侧重的领域来看,消费对经济的带动效应较强,对GDP贡献超过60%,引导消费回补将是政策的重心,消费中具有带动性的主要是可选消费领域,如汽车、家电等;基建方面新老基建都值得重视,基建投资中80%仍为传统基建,可以考虑加快城市群建设带动配套投资,新基建则可作为实现产业升级的抓手。

  方正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的核心在于国内政策演绎,随着政策重心向恢复生产倾斜,国内经济复苏的趋势将更加明确,认为A股性价比凸显,主要体现在疫情阶段、经济趋势、政策空间以及估值水平四个方面的比较优势,配置上可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逆周期政策重点支持的新基建和老基建,老基建关注建筑、建材、工程机械、轨交设备等,新基建关注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二是可选消费的汽车、家电等;三是货币宽松的收益行业,如券商、银行等。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