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披露子公司与联想合作对公司的业绩影响 汇金股份收监管函

  挖贝网 3月25日消息,汇金股份(300368)因为没有完整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前海汇金与联想合作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3月12日,汇金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前海汇金与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了《施工总承包框架协议》,就廊坊市云风数据中心项目的相关事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工程规模暂定7180个机柜建设及相关配套设备,项目暂估总额8.5亿元。

  该项目计划周期为自本协议生效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竣工验收时间暂定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具体以施工正式合同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本框架协议中提及项目暂估总金额8.5亿元,该金额不是最终合同金额,仅为双方预计金额,可能与项目最终合同金额存在较大出入,项目最终合同金额以经双方法定程序审批后的正式合同金额为准。

  消息披露之后,汇金股份股价大幅上涨。3月13日报收8.43元/股,较前一个交易日的7.66元/股,涨幅超过10%。

  3月13日,汇金股份再次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与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补充公告》(以下简称《补充公告》),称前海汇金暂估该项目可以贡献营业收入约8.5亿元。其中,公司持有前海汇金40%的股权,按持股比例测算,预计贡献归属于母公 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2,000万元至2,400万元。

  同时,汇金股份称由于具体实施内容、项目实施及筹资进度、成本存在不确定性,该项目产生的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可能于2020年度及2021年度分期确认。

  由于汇金股份此前披露的《战略框架协议公告》不完整、不准确,未说明《施工总承包框架协议》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直至3月13日才在《补充公告》中予以披露,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资料显示,汇金股份2019年经营业绩增长迅速,预计利润与去年持平。根据1月19日晚间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预盈4100万元–5210万元,预计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1560.73%至2198.3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