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大盘指数有望延续技术性向上修复行情!

  2020年3月25日大盘分析:

  早盘受到外盘大涨刺激三大股指再次大幅高开[大盘指数涨1.94% 创业板指数涨2.56%],开盘基本延续昨天反弹态势,随后均开启高位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一度涨超3.2%],个股轮番活跃,临近午盘,指数总体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午后两市一路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强势回升[收盘集体大涨,其中大盘涨幅超过2%,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超过3%],整体两市延续昨天普涨态势,赚钱效应有所恢复。全天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资金比昨天较为谨慎]。

  整体来看:市场板块个股涨多跌少,短期表现较强势,如果外围市场配合,后市大盘有望延续技术性向上修复行情。技术上,大盘指数收出向上跳空大阳线走势,从近期调整以来首次收复10日均线[短线5日均线拐头向上、技术上形成小双底形态]、成交量方面略有放大,如果量能可以持续配合,短期转变为强势格局的机会较大[当然还是要看外围环境配合力度],操作建议投资者可以把短线仓位从3成放大至4成左右[明后天关注成交量的持续性、看能否持续持续放大、成交量取决于反弹的高度],手上仓位重的继续逢反弹择机减仓,届时利用宽幅震荡过程反复做高抛低吸。

  操作上:在大盘筑底过程,可以逢低关注新的主流热点产生[股票市场任何时期、都是炒作政策热点、不热点、很难赚钱、所以踏准市场热点很重要],目前在趋势没有明朗、未出现明显反转信号之前、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整体仓位,避免追高。短线继续轻仓关注科技相关5G为标的大基建以及二线蓝筹调整下来的机会,中线可以逢低[大医药、医疗、口罩、科技软件、5G、通信设备、超导概念、特斯拉、特高压、芯片、在线教育、云办公等产业链相关题材]、回避业绩持续下降的垃圾股以及涨幅太大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大盘涨幅 行情 仓位 创业板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