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发布2019业绩报告 财务稳健持续向好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世茂股份(股票代码:600823. SH)发布2019年度财报。报告期内,世茂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5元,较去年同比上升1.56%。

  数据显示,世茂股份2019营收增长有序稳健,财务报告亮点颇多,在分红等方面亦有良好表现。

  负债率低 财务管控稳健有效

  资产规模稳增外,世茂股份长期保持低负债等优势。报告期末,世茂股份总资产1276亿元,较年初增长17.77%;公司归母净资产254亿元,较年初增长7.21%。

  在负债方面,世茂股份始终保持业内较低的负债率水平。报告期末,其资产负债率为62%,居业界优质水准。报告期末,世茂股份货币资金128亿元,较年初增长24%,有充裕的资金储备。世茂股份利用债券市场,实现融资结构的整体优化。2019年整体平均融资成本控制为5.99%,整体表现向好。而在今年3月初,世茂股份成功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20世茂G1),发行总额为2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仅3.60%。

  强化商业禀赋 未来利润可期

  凭借优秀的财务管控能力及前瞻性的战略思维,世茂股份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重点区域持续深耕,通过多元渠道扩充优质土储。

  过去一两年,世茂股份通过充裕的资金,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择机获取优质项目,有效降低经营风险。截至2019年末,世茂股份在建、拟建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达1892万平米,项目遍及30个城市,并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环渤海、福建及大湾区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如深圳、珠海、南京等)及强三线城市(如张家港、淄博等),具备较强的“抗风险”和“强溢价”能力。其中,2019年新获项目均为商住综合或纯商业性质,商业禀赋再次强化。

  把握机遇的能力,考验的也是战略远见。“湾区时代”到来之初,世茂股份先后在深圳前海、坪山、龙岗三个重点片区提前筹谋,助力湾区发展建设。2019年10月,世茂股份以56.4亿元摘得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战略要地,未来拟以“超级商业+超级娱乐”为概念进行一体化设计,打造珠海人工岛口岸“商旅文新一极”。

  连续两年高分红 投资性房地产潜力向好

  在稳健经营的同时,世茂股份积极与全体股东分享成长红利。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6元,分红率达到40%,按照3月25日的收盘价3.96元,股息率达到约6.6%。这是世茂股份连续两年维持稳定的高分红,体现了对投资者的负责态度。

  值得关注的是,世茂股份长期价值显现,具有稳健长远的发展前景。凭借对世茂股份的充足信心,第三大股东世茂投资,拟于2019年12月25起连续6个月持续增持不高于5%的股份。截止2020年2月27日,世茂投资已累计增持7502万股,约2%,且未来仍将继续增持。世茂投资持续增持股份的举动,显示出大股东对世茂股份长期看好和肯定,对其发展前景表达充分信心,也说明世茂股份在业绩和经营等方面的优异成绩,体现了企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前景可期。

  随着原有商业项目提档升级,以及新商业项目的开业运营,2019年世茂股份租赁收入(租金+物管费收入)已突破11亿元,出租率达92%,并且毛利率水平维持高位。

  新开局、新挑战,新机遇,2020年世茂股份已站稳既定跑道,蓄势待发准备起跑,以稳健经营的可持续发展观,积极回报投资者,继续坚持有品质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世茂股份 财务稳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