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只H股现黄金买点!国内“聪明钱”30日南下扫货1400亿 券商:现在就可捡便宜

摘要
张启尧表示,现在就是“捡便宜”的关键时刻。

  短期暴跌模式似乎正在过去。过去三个交易日,恒生指数现三连阳走势,不少券商直呼港股黄金买点已出现。

  国盛证券张启尧近期研报表示,海外市场剧烈波动、全球股市大幅调整,但在危局之下,做多中国的黄金机遇仍不可错过。首先,港股受海外冲击的拖累更为惨重。但当前海外市场正从“暴跌模式”转入“震荡模式”,对港股市场冲击最大的时候也将过去。

  为什么呼吁投资者买入呢?因为,回顾过去40年的历史,比当前估值更低的情形只出现四次,分别为:82年沃尔克改革下美国经济衰退、98年亚洲金融危机、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16年初A股二次股灾后。并且,这四次极端低点后,港股都迎来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行情。

  如今,正是一轮下杀后的黄金买点。

  当前,港股估值也较低,配置性价比凸显。港股9.5倍左右的PE估值,在主要市场中仅略高于汇率巨幅贬值、市场几近崩溃的俄罗斯市场,明显低于大多数全球的一般水平。

  而在不少投资者行动前,南下资金正持续流入港股市场,号称国内“聪明钱”正加速抢夺这一市场定价权。2月21日海外加速下跌至今,港股通南下资金已累计大幅流入港股超1400亿港元,而去年全年港股通流入规模才为2500亿港元。

  国盛证券还筛选了31只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主要基于三大逻辑:1)PB估值处在2010年以来的10%分位以下;2)AH溢价水平处在2010年至今的90%分位以上;3)市值在100亿以上。

  张启尧表示,现在就是“捡便宜”的关键时刻。

关键词阅读:H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