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股纷纷大涨 萃华珠宝、园城黄金、中润资源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25日讯 今日黄金股纷纷大涨,萃华珠宝、园城黄金、中润资源涨停,湖南黄金、东方金钰、银泰资源等涨超5%。

  大宗商品方面,黄金、原油24日再度携手冲高。

  截至收盘,COMEX黄金期货报1667.5美元/盎司,大涨6.03%,续创逾10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全球最大的三家黄金精炼厂宣布将停产一周,美联储承诺将无限制购买债券以稳定美国经济引发通胀飙升的担忧,促使金价大涨。

  天风证券分析称,流动性危机是金价短期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如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金价在危机中明显呈现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受到流动性危机影响,金、股双杀;第二阶段,在美联储迅速扩表给市场补充流动性后,金价迅速反弹。

  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其微博中表示,当流动性短缺时,避险资产无法避险,超发的货币便成为安全资产,当美联储承诺无限量宽松时,安全资产瞬间“贬值”,避险资产自然大涨。

关键词阅读:黄金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