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为下属公司合计提供8000万元担保

  挖贝网3月24日消息,黑芝麻(000716)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的京和米业、彭墩米业地处湖北省荆门市,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其经营流动资金回笼较慢,对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较为严重影响。

  为应对疫情保供稳市,湖北省已将彭墩米业等公司纳入为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地方性名单》的省级重点企业。为满足疫情期间市场应急粮食供应需要增加流动资金,加上疫情期间资金回笼较慢,彭墩米业、京和米业目前流动资金较为紧缺,为此拟向有关银行申请借款以确保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相关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启动便捷通道,给予彭墩米业、京和米业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流动资金困难。据此,京和米业、彭墩米业拟向银行申请期限为一年期、额度分别为1,000万元、7,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

  为此,京和米业、彭墩米业申请本公司为其上述银行借款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告显示,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并以全票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为下属的京和米业、彭墩米业提供总额度不超过8,000万元的担保,其中同意为京和米业向京山农商行申请总额度为1,000万元的应急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同意为彭墩米业向银行申请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同时授权董事长韦清文先生审批在以上额度之内的担保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湖北京和米业有限公司:其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我家庄园农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为:该公司主要从事优质稻谷推广种植、收购加工、大米销售的全产业链经营企业,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湖北省首家申请并通过“天然富硒米”企业质量标准的企业,是县(市)级储备粮储备单位;同时经湖北省粮食局、省财政局专家组考核、评审,于2018年12月4日新增为湖北省省级商品粮动态储备单位。

  荆门彭墩汉光富硒米业有限公司:彭墩米业成立于2014年1月10日,是一家集粮食及油料收购、储备、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企业,2018年12月4日通过湖北省粮食局、省财政局专家组考核、评审再次入选湖北省省级商品粮动态储备单位,基本情况如下:公司名称:荆门彭墩汉光富硒米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800090558103Y;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江湾村二组;法定代表人:李文杰;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经营范围:粮食、油料收购、仓储、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

  加上本次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91,74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6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65,289.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9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万元;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为零、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均为零。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716&announcementId=1207399272&announcementTime=2020-03-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