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国际山东公司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2亿美元贷款担保

  挖贝网 3月24日消息,华能国际(600011)发公告称,香港能源公司与财资中心于2020年3月24日签署贷款协议,财资中心计划向香港能源公司提供不超过2亿美元贷款。山东公司于同日与财资中心签署《保证合同》,为香港能源公司上述贷款协议项下发生的不超过2亿美元债权的50%部分(即不超过1亿美元)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根据《保证合同》,本次担保的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所担保的主债权为债权人财资中心与香港能源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签订的贷款协议项下发生的不超过2亿美元债权的50%部分,保证期间为自《保证合同》签署之日起至被担保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香港能源公司另一股东承担贷款协议项下剩余50%债务的保证责任。

  据了解,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46.43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17.59%。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约为120.48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14.47%。本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华能国际主要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电厂;开发、投资、经营以出口为主的其他相关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011&announcementId=1207399133&announcementTime=2020-03-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