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康借力线上直播 发放亿元消费券打响鞋业经济复苏“第一枪”

  金融界网站讯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自己或许也没有预料到,这场千人直播刚一开场,就打出了一千个李佳琦的架势。

  3月21日,淘宝直播开启史上首个“直播购物节”,1万个线下门店将集体开播。借助“直播万人团”等创新方式,旨在创造消费新风向,打造首个电商直播年度IP。淘宝直播将串联全行业生态,集中全域曝光资源,打造线上购物超级大促。

  作为淘宝“直播购物节”的活动延伸与升华,3月24日,奥康国际与天猫共同发起了一场“新风尚·千人直播”挑战赛,挑战主播正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奥康导购员。当天上午九点,随着大赛号角的吹响,数千名奥康的导购“主播”们准时开启了自己的直播达人秀,虽都是此前从未做过直播的新晋主播,但其热情洋溢的程度却并不亚于一千个李佳琦同时开麦。

  正赶上如今许多企业“一把手”亲自下场直播的风潮,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也在继2017年“双11”直播首秀后,再度走进直播间,融身千名奥康导购之中,一边分享了他的奥康故事,一边与淘宝头部网红“烈儿宝贝”同屏连麦,成了不折不扣的“带货主播”。

  王振滔自己或许也没有想到,第一次做直播,其量级便直逼李佳琦。奥康这场直播刚刚开播不过两小时,总观看人次便已突破46.8万,点赞量也突破千万,力压一众直播间,在“大牌男女鞋”热力榜单中排名第一,并持续“霸榜”。开播三小时后,微博超话#奥康千人直播#阅读量直达696万次,热搜排名第六。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新冠肺炎疫情对零售行业造成了巨大冲击,鞋业作为零售行业的重要分支,同样所承甚重。不仅错过了中国传统穿新衣、穿新鞋的春节销售黄金档,整个一季度的销量情况也不容乐观。有温州鞋场的工作人员甚至透露,从年前到现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公司中已经积压了几百万的货物。

  “鞋王”奥康打响了鞋业经济复苏的第一枪。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好转,各大企业正加速重启。在这个报复性消费刚刚扒开一丝缝隙的档口儿,奥康通过一场千人直播的带货“角逐战”,并在直播间中发放价值1亿元的消费券,旨在重新点燃人们的消费热情。这场直播之后,直播带货或许将成为奥康国际短期内新的营销方向,也势必会推动整个传统鞋业涌入线上直播,开启新的发展模式。

关键词阅读:奥康 线上直播 亿元消费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