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估值创新低 土地交易市场回暖 | 房资快报

  作者:星瀚

  3月24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其中上证指数上涨2.34%,深证成指上涨2.37%,创业板指上涨2.73%。在大盘的带动下,房地产板块上涨1.94%。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涨4.46%,港股地产板块上涨3.28%,在行业板块中涨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估值创新低

  二级市场方面,长城证券23日发布房地产周报2020第12期,研报中显示,过去的一周(3.14—3.20),A股房地产板块下跌7.35%,在28个行业中位列第25位。股指方面,板块PE股指大幅下落至7.78X,PB股指下落至1.22X,双双创历史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板块涨幅前五的个股中中房股份(600890.SH)、京汉股份(000615.SZ)、万业企业(600641.SH)截至到今日收盘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分别以-10.00%、-7.11%、-3.44%的跌幅位列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板块跌幅前三。长城证券研报显示,京汉股份为雄安概念股,子公司新增生产口罩、消毒液业务;中房股份此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并复牌,拟收购忠旺集团全部股权。

  土地市场回暖 流拍率降至年内低位

  行业方面,克而瑞于3月23日晚间发布2020年第12周土地周报。周报中显示,土地市场开始复苏,成交总量较上一周进一步回升,同比降幅也持续收窄。土地流拍现象持续改善,流拍率降至年内低位。

  土地政策上,自然资源部为满足项目用地合理需求,采取两个方面的举措加大建设用地的合理供给,包括改革计划管理,精准投放增量以及激励和约束并举加大盘活存量。海口政府出台《关于“海口市有偿收回闲置土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具体内容涉及有偿收回闲置土地、有偿收回情形、责任认定、补偿标准、补偿方式等18条。业内分析认为,土地供应有望进一步精准化,在房住不炒基调不变的前提下,房地产行业政策纾困将主要集中在供给端。

  TOP房企业绩增长稳定

  个股公告方面,今日多家头部房企发布2019年度业绩公告。金科股份(000656.SZ)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77.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36%,连续第9年维持正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76亿元,同比增长46%。基本每股收益达到1.05元/股,同比增长45.83%。

  龙湖集团(00960.HK)年报显示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425亿元,同比上涨20.9%;实现营业额1510.3亿元,同比上涨30.4%;实现毛利508亿元,同比增长28.5%。

  融信中国(03301.HK)年报显示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413.17亿元,同比增长15.94%;实现收益514.63亿元,同比上涨49.75%;实现毛利124.75亿元,同比上涨54.68%。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板块 估值 房资快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