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灾1.0"该结束了:反弹总会来 欧美唱主角、A股"跑龙套"

摘要
美联储再度祭出重磅救市政策,虽然美股依然收跌,但日间股指期货还是出现了大涨。A股高开后宽幅震荡,最终三大股指均收涨逾2%。全球股市的大跌将告一段落,共振反弹有望正式开启。

  美联储再度祭出重磅救市政策,虽然美股依然收跌,但日间股指期货还是出现了大涨。A股高开后宽幅震荡,最终三大股指均收涨逾2%。全球股市的大跌将告一段落,共振反弹有望正式开启。

  

  华盛顿时间3月23日早间,美联储表示,一周前批准的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购买将是无限制的,还称本周将购买3750亿美元的国债和25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美联储的救市政策再度升级,受此消息刺激,美股股指期货一度大幅拉升,不过此后又出现回落。虽然如此,但周二美股期指再度大涨,截至发文三大期指均上涨逾4%。从标普指数来看,近两日连续出现长上影线。不过这是在相对低位出现,其含义应是多方已经开始尝试上攻,只不过又被空方打压了下来,后市多方还是会再度组织进攻。此K线的含义相当于高位的吊颈线。从当前标普指数期货的K线组合来看,属于见底K线组合。只要今日不再大幅回落,且接下来再拉一根大阳线,那么阶段性底部将正式确立,我们这种希望还是很大的。

  

  

  从欧股来看,截至发文德国DAX指数期货上涨逾5%,线已经来到头肩底的颈线位附近。至少目前来看,头肩底尚未流产,一旦在颈线位震荡后能够有效突破,那么阶段性底部也正式确立,即使后市无法涨够一个量度目标,日线级别的震荡反弹也是会走出来的。此外恒指期货、富时A50期指的形态也类似。以恒指期货为例来看,下降趋势线初步突破,后市可关注对颈线位的突破情况。

  

  

  A股高开后一度下探,创业板还创出新低,不过后面再度拉回,这个戏码和上周五是一样的。不过相信这一次就不一样了,即使周三不大涨也不会再大跌了,至少是会震荡整理。小时图看,目前上证指数已经摆脱了下降通道,后面应至少会横盘震荡一下了,冲击2813点依然可期。对于创业板而言,近期可看作是c5浪结构的展开。现局部形成楔形,小时图MACD指标底背离,日线也形成锤子线,见底的特征更加明显了。后面只要拉出中长阳则短底确立(楔形突破通常伴随急涨),第一目标指向1980点一线。

  

  欧美股市这波下跌已经持续一个月,主要股指跌幅普遍在30%-40%,时间、空间都算可以了。我们此前提到的“全球股灾1.0”之“战疫底”还是很有希望成立,而这类似于当年A股股灾后的沪指3373点。实际上欧股在19日就已经见到了低点,只不过后面出现二次探底,而美股则是下探幅度过大而出了新低。上周五的大阳线夭折了,看看这次的,只要能够稳住并且后面“再接再厉”,“战疫底”就成了。虽然信号尚未出现,但我们依然对此抱有希望和信心。全球共振反弹一旦启动,那么欧美股市肯定是主角,而A股只能是跑龙套了。从今日ETF的表现来看,德股、纳指的ETF都上涨逾4%,港股的表现也不错。如果只做ETF,那么买它们会比买A股主要股指的收益高(风险也更大,仅作举例)。

  美联储频出救市政策,但美股总是冲高回落,上演了多次“老乡别走”的戏码。被忽悠多次后,恐怕投资者都不敢再信了。不过个人认为,救市还是会由量变形成质变(也仅限短期),随着指数位置的降低以及恐慌盘(情绪)的持续释放,市场将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共振下触底反弹。这相当于狼来了故事的反向演绎,放那么多利好,也跌那么多了,总有一次要管用的。近期我们继续“唱多”,认为老乡们这次是真的不用再着急走了。不要被忽悠怕了,这次真的要反弹了,等连续拉大阳线后再走吧。(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拔份儿"后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做一个人见人恨的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必破2440点!

  【颠覆你的世界观】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然后是超出你想象的"绝望一杀",做好最坏的准备……(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股 股灾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