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涨停,利好频出或推发更高动能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4日收盘,汽车行业板块整体上涨2.89%,领先大盘0.55个百分点。汽车经销服务行业龙头广汇汽车强势涨停,报收4.17,领涨行业。

  近期政策利好频发,或推动汽车服务行业进一步上涨。

  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一是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释放一部分老旧车存量指标,通过设置补贴奖励及购车时限,在年内转化为新购汽车消费贡献。二是针对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零额200亿元左右。三是研究推出限定在郊区行驶的专用小客车号牌,不纳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指标,有效满足郊区家庭购车出行需求的同时,有序引导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协同发展。

  3月21日,广州市出台若干措施,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和营造汽车消费环境3个方面,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预计拉动总产值将超过200亿元。在推动新能源车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广州市将推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的露天停车区域配置充电设施,加快推进现有公共停车场、产业园区等区域的充电设施建设,鼓励充电设施运营商加大现有住宅小区露天公共停车区域快速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建立废旧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利用产业试点示范,开展电动汽车车电分离试点工作,切实降低新能源车购车成本。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国内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新能源汽车充电产业在政策助推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立足风口之上,各地抢建充电桩的热情高涨,局地“白热化”竞争势头已现。2019年年底广汇汽车与和国家电网下属企业国网电动汽车共同投资的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广汇)在上海成立,合资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品牌、信用、渠道、技术及管理方面优势,掘金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充电桩基建也是其重点业务之一。

  面对逐渐回暖的市场和政策的利好,广汇汽车品牌和网络的规模性优势以及业务的多元化和前瞻性发展有望推发其掀起新一轮快速增长。

关键词阅读:广汇汽车 更高动能 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