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又出新弹药:无限量“续杯”后空头转多 洪灏称一波技术性反弹正在路上

摘要
不少券商称,对于左侧抄底的投资者,此时需要的就是耐心。

  不要再说美联储黔驴技穷了。办法总比问题多!

  3月23日晚间,美联储宣布了开放式的资产购买计划,即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市场点评,这是一种无限量、无限续杯式的量化宽松,直到金融市场流动性和经济得以喘息。

  无底线量化宽松后,上图流传各大群中,联储显然已是海王象征。

  市场情绪回暖

  这波“666”操作后,短期市场情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回暖。

  早盘时间,日本股市持续拉升,日经225指数涨幅扩大至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涨幅扩大至3%;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3.69%;韩国首尔综指期货上涨触发熔断机制;A股各大指数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而另一边市场的焦点同样没有掉链子。美国股指期货扩大涨幅,道指、标普500指数期货均涨超3%,纳指期货涨逾2.9%。

  一个罕见现象是,北向资金也一改早盘流出态势,呈现净流入倾向。截止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0亿元。

  对如今市场乐观的还有知名对冲基金潘兴广场的首席执行官阿克曼。

  周一他表示,对市场走势呈乐观态度,宣称其已关闭所有空头头寸,“100%做多”押注市场复苏。据报道,阿克曼(Bill Ackman)在过去10天里买入“价值25亿美元的股票”。 他还表示,他已经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团队朝着正确方向行动有了更大的信心。

  反弹或正在路上

  但昨日晚间,美股表现似乎并不好。

  从收盘表现来看,美联储的大放水行动并未引发股票市场认可。

  不过,交银国际洪灏称,这是市场共识以一个错误的指标,也就是股票市场来评论美联储政策成败的误判。他强调,股票市场的定价模式被极端的情绪和技术面左右,必然有失公允。而要判断美联储的行动是否奏效需要关注信用市场情况。

  注意到,美国投资级债券基金(之前被认为是没有风险的基金)曾一夜之间暴跌近20%,但在昨晚美联储的无限量宽政策之后,这些债券的收益率开始冷静下来。洪灏表示,这是市场开始认可美联储政策的征兆,也是仅看股票市场无法获得的信息。

  他还表示,即便是1929年大萧条的盘面,市场在50%的黄金分割回撤点上也出现了一波技术反弹。因此这样对比来看,美股的暴跌在短期内或将步入尾声。

  避险、风险同涨

  风险资产表现优异,以黄金为首的避险资产涨幅同样猛烈。周一COMEX黄金期货收涨5.26%报1566.3美元/盎司,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安信证券认为,3月20日以来金价开始显著反弹,尤其是3月23日夜盘金价大涨,主要源于美联储一举将宽松推到极致,带来实际利率大幅下行。值得注意的是,高盛也对黄金发表其乐观预期。他们认为, 美联储行动后黄金接近“拐点”,随着美联储QE的支持,该到买黄金的时候了。

  按照广发证券给出的危机期间资产的传导四阶段可以看出,避险资产一旦开始上涨,危机的演进也就趋于尾声了。

  各路资金开始抄底

  不少券商称,对于左侧抄底的投资者,此时需要的就是耐心。

  毕竟2700点的大盘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可以观察到,一批上市公司正择机回购。3月23日晚,恒林股份、昆药集团、富安娜、美的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计划,向市场传递对于公司发展的信心,对于股价被低估的信号。

  也有社保基金身影开始现身个股前十大股东名单,近期,媒体统计,威孚高科、塔牌集团就受到社保基金青睐。

  此外,股民也有不少蠢蠢欲动的加仓意愿。3月23日,股票型ETF逆市吸金近100亿元,其中芯片ETF、5GETF分别获得18.1亿元、16.5亿元净申购,投资者对于科技主线仍然偏爱有加。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