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概念股大涨 银泰黄金、中润资源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24日讯 受国际金价大涨带动,黄金股开盘全线走高,银泰黄金封涨停,中润资源高开后迅速封板,赤峰黄金、盛达资源、恒邦股份、山东黄金、中润资源等纷纷走高。

  消息上,美联储无限量“放水”大招难挽美股颓势,COMEX黄金期货收涨5.26%,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券商分析指出,金价因流动性危机下跌的阶段已经接近尾声。美联储正在全力以赴补充市场流动性。一旦流动性问题得到解决,参考08年的情况,金价有望进入快速反弹阶段。推荐黄金龙头山东黄金、紫金矿业,建议关注有增量的银泰黄金、赤峰黄金和华钰矿业。

  对于黄金走势的后市展望,招商证券指出,在实体投资回报率持续下降,美联储持续扩表降息的当下,黄金在中长期的投资收益依然值得期待,而短期黄金的价格波动会由于股市传导而放大,其价格的变动方向则主要受到原油价格波动所影响。

  中金认为,近期黄金被抛售,既是通缩预期抵消货币宽松的反映,也有海外市场流动性压力的影响。从历史来看,黄金会受益于短期不确定性上升,但作为风险资产也受流动性压力的负面影响。与其他大宗商品不同,黄金短期底部的判断,和边际成本的支撑点位相关性很小,而更依赖双重属性切换的时间判断,这一次应该是在流动性开始改善之后,经济活动复苏之前。

关键词阅读:黄金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