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2019销售额超1800亿 完成当年度目标124%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3日晚,金科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金科股份实现销售金额1860亿元,同比增长57%,完成当年度目标的124%;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连续9年保持增长;归母净利润达56.76亿元,同比增长46%,每股收益1.05元,现金预分红24亿元,盈利能力持续保持较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成效凸显。

  据了解,2019年是金科股份全面贯彻落实“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在销售、投资、资金、人才等方面均表现突出,不断提升的竞争力令其如期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目标。全年金科共实现销售金额1,860亿元,销售面积1,90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和面积排名分别提升至全国第17名和第8名(据中指院数据)。

  金科持续贯彻的深耕战略效果明显,其重庆市场占有率达到11.66%,同比增加2个百分点;全国化版图全面展开,除重庆以外市场增长势头强劲,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达到82%,合肥、苏州、南宁、成都等重点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均超50%以上。土储方面,金科坚持“二三线为主、一四线为辅”的投资策略,6700万平方米的总可售面积中,大本营重庆占比降至29%,华东、西南(不含重庆)、华中、华南、华北分别达到22%、18%、16%、7%、5%,布局结构更加合理。

  规模增长强劲有力的同时,金科股份的经营业绩也在稳步攀升,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2019年,金科股份营收同比增长6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39亿元。公司全年实现销售回款1610亿元,扣除预收账款后资产负债率降至48%,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近360亿元,可有效覆盖短期负债。金科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2019年,也是金科加大力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公益事业的一年。截至报告期末,金科在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植树造林、捐资助学等方面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6亿元,先后荣膺“重庆慈善突出贡献奖”,“2019年度扶贫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在新冠疫情突袭之际,金科前后累计捐赠1150万现金及物资帮助湖北等地抗击新冠疫情,组建13名优秀员工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奔赴武汉,为火神山医院提供后勤服务;此外,金科还创造性的运用智慧科技等手段,全力守护全国500万业主的安全健康,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业主,提供其后方家庭的一对一服务,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当下,金科也严格遵照国家及地方政府的要求,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截止3月19日,全集团除湖北区域、鄂东公司外复工率已达97.7%。

  金科股份方面表示,2020年,是金科由跨越式大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推进的关键之年,公司将以“创新、效益、质量、精细、科技、共享”六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继续以“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为导向,力争做到效益第一、规模领先、活力强劲、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金科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