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600余场直播带动创新营销,发力高黏性线上线下会员运营

  3月23日晚,豫园股份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12亿元,同比增加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8亿元,同比增加5.8%。EBITDA为74.33亿元,同比增长19.5%。公司毛利率持续改善,综合毛利率提升0.7个pct至21.8%,运营效率显著提升。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达994.5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8%,每股收益0.83元。公司完成2019年度利润分配,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9元(含税),再创新高。此外,公司投资价值获认可,去年豫园股份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样本股。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公司会员规模超800万,同比增长超103%;消费会员同比增长超136%;实现会员复购超5亿元。2019年豫园股份完成对国内领先的东方美学生活方式线上平台——東家APP的控股后,使得豫园第一次拥有了高黏性、多内容的线上电商平台。公司以東家为依托,持续打造豫园线上线下会员生态,通过数据中台建设,实现旗下各产业、产发集团会员系统打通,包括账户打通、数据打通及会员流程打通等。在数据连通的基础上,得益于東家丰富的东方生活方式场景、产品和线上活动设计,有效匹配公司旗下各产业、产发集团会员消费需求,进而全面提升豫园会员黏性与活跃度。

  公司高度重视对会员客户的精细化运营,通过常态化线上线下活动、建立会员积分体系、新增付费会员、每月固定会员日活动等,满足不同会员需求,提高专属服务水准。在线上会员平台的基础上,公司还积极推动会员的分层运营。尤其针对其中最优质、最高价值的种子客户,打造一支专业的线下高价值客户服务团队。这支团队服务客户的“武器”,是来自于豫园股份及其控股股东复星集团的丰富好产品和好权益,这将使家庭客户对豫园的信任和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随着线上线下会员生态平台的有效运转,来自会员的复购和推荐正持续提高。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公司旗下的珠宝时尚板块进行会员私域流量运营,通过知识类直播,抗疫礼包等增值服务,半月内实现数百万的销售额。

  在新增会员方面,公司积极探索新营销模式,全年开拓 16个新型线上渠道,进行600余场直播,并将“网红直播”营销模式常态化。2019年全年与包括“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在内的60余个头部主播开展合作,仅去年12月31日的豫园家庭日薇娅直播就吸引1230万人围观。持续的新营销模式“吸粉”无数,也使公司线上会员增加显著。

  2020年,公司将进一步推动会员生态建设,尤其重视线下场景流量线上化、会员化及会员活跃度的持续提升。结合全年重要营销节点,公司已规划二十余场会员线上重点活动,并配合日常会员与社群运营机制,以实现相应经营目标,培育出汇得拢、黏得牢、打得通的豫园数字化会员生态。

关键词阅读:豫园股份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