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拟逾70亿元投建单晶电池、单晶硅棒等项目

  金融界网站讯 隆基股份3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投资建设嘉兴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腾冲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和西安航天基地一期年产7.5GW单晶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额70.11亿元。

  投资建设嘉兴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

  为保障单晶组件产能供给,满足高效单晶产品市场需求,根据战略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于2019年10月30日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嘉兴投资建设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预计总投资额约19.48亿元。

  于投资建设西安航天基地一期年产7.5GW单晶电池项目

  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2月11日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该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实施年产7.5GW单晶电池项目,二期实施年产2.5GW单晶电池项目、年产680MW单晶电池及组件中试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32.26亿元。

  投资建设腾冲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

  公司与保山市人民政府、腾冲市人民政府于2019年11月23日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预计总投资额约18.37亿元。

关键词阅读:隆基股份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