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获工信部政策支持 行业成长空间可期(股)

摘要
工信部20日发布《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建设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的高质量外网,打造20个企业工业互联网外网优秀服务案例...

  工信部20日发布《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建设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的高质量外网,打造20个企业工业互联网外网优秀服务案例。鼓励工业企业升级改造工业互联网内网,打造10个标杆网络,推动100个重点行业龙头企业、1000个地方骨干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升级。同时,加快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鼓励各地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中心。

  平安证券认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代表,是近年来国家政策引导和发展的重点,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也在要求加大对该领域的投入力度,行业将进入发展快车道。从网络基础设施到平台,再到应用甚至是安全等各环节均将受益。

  上市公司方面,用友网络、东方国信等均在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业务。

关键词阅读:工业互联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