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贪夜蛾、小麦条锈病频频侵害农作物 农药股亟待入场救援(股)

摘要
22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农业的病虫害是属于偏重的年份,具体到小麦就是条锈病和赤霉病,从玉米上看主要就是草地贪夜蛾的威胁。

  22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农业的病虫害是属于偏重的年份,具体到小麦就是条锈病和赤霉病,从玉米上看主要就是草地贪夜蛾的威胁。目前,小麦的条锈病已经在西南、汉水流域和黄淮南部的9个省发生了一千多万亩,草地贪夜蛾在西南华南等地也有发生。截至3月19日,小麦条锈病累计防治面积1269万亩,是发生面积的1.2倍。草地贪夜蛾累计防治面积77万亩,是发生面积的1.26倍,基本做到了应防尽防。农药是保护农作物免受病虫危害的重要措施之一,目前全行业复工情况良好。

  从行业监管政策上看,本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本次调整提高了农药等行业的整体出口退税税率,有利于降低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此前2月中旬,农业农村部《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要点》指出,鼓励企业兼并重组,退出一批竞争力弱的小农药企业。同时,控制新增企业数量,督促相关农药企业按照规定进入化工园区或工业园区,鼓励发展高效低风险农药,淘汰高污染、高风险的落后产能。以上,均利好规范化生产的农药龙头企业。

  相关上市公司有扬农化工、安道麦A等。

关键词阅读:农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