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启动量化宽松 将购买170亿美元公债

  北京时间23日消息,新西兰央行周一宣布,将启动规模最高达300亿新西兰元(17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行动,追随其他央行举措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

  该行表示,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将于本周启动,在未来12个月中实施,涵盖多种年期的债券。

  “这一方案的规模巨大,”澳新银行首席分析师Sharon Zollner在报告中表示。

  “我们上周所作的分析显示,需要每年至少购买150-200亿美元债券,而政府宣布的购买规模要更大,”她补充称。

  新西兰央行上周召开紧急会议,调降指标利率75个基点至0.25%的纪录低位,并承诺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维持利率在该水平不变。

  新西兰央行表示,过去一周金融状况出现不必要的收紧,削弱了降低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在实现央行使命方面的影响。

  “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需要采取进一步货币刺激举措,以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声明指出。

  新西兰央行发布上述声明后,新西兰元兑美元跌0.9%至0.5658美元。

  新西兰政府称,支持新西兰央行的行动。

  “这是我们动员新西兰所有经济基础设施部门来抗击新冠疫情战略的一部分,”新西兰财政部长罗伯逊(Grant Robertson)在另一份声明中称。

  截至目前,新西兰有66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但没有死亡病例。新西兰已经采取旅行和行动限制,以阻止疫情蔓延。

关键词阅读:新西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