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当前股票市场的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高峰时相比已经下降了80%

摘要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就资本市场来讲,比如我们压降了市场杠杆的水平,当前股票市场的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高峰时相比已经下降了80%。

  金融界网站3月22日讯 国新办于3月22日10时举行发布会,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外汇局副局长宣昌能介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情况。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就资本市场来讲,比如我们压降了市场杠杆的水平,当前股票市场的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高峰时相比已经下降了80%。再比如,我们对股票质押风险采取了降存量、控增量等一系列措施,主要风险指标趋势性好转,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数量较高峰时期已经下降了1/3。再比如,我们优化交易监管,提高透明度,增强市场对监管的明确预期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杠杆资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