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019酒水消费报告:家乐福、飞天茅台酒、全场景成年度关键词

  3月19日,苏宁超市发布2019年度酒水消费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苏宁好酒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55%。其中,白酒、啤酒、葡萄酒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64%、191%、70%。纵观整年,家乐福、飞天茅台酒、全场景等成2019年苏宁酒水关键词,这也进一步凸显了苏宁超市酒水生态圈建设的卓越成效。

  家乐福入籍,物流优势致胜,茅五洋稳坐白酒销售前三

  2019年,家乐福入籍苏宁易购,不仅为苏宁消费者带来更多全球美酒,更通过融入一小时场景生活圈,助力消费者买酒更快捷。

  此外,苏宁物流的半日达、次日达服务,苏宁小店的3公里最快半小时达服务,也让苏宁酒水的配送服务优势明显。

  酒逢知己千杯少。2019年,苏宁酒水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与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今世缘、贵州习酒、百威英博等战略合作品牌的紧密合作。

  具体来说,从苏宁超市公布的品牌销售规模排行榜来看,茅台、五粮液、洋河、习酒、剑南春、泸州老窖、汾酒、郎酒、赖茅、古井成为当之无愧的白酒品类销售top10品牌。奔富、长城、张裕、梦诺、拉菲则成功问鼎葡萄酒销售top5,雪花、哈尔滨、青岛、百威、福佳在啤酒品类中销售表现最好。马爹利、古越龙山则分别成为洋酒、黄酒品类销售冠军。

  对比2018年各品牌在苏宁的销售表现,则是稳坐钓鱼台的品牌有之,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品牌有之。具体来说,茅台、五粮液、洋河一直牢牢占据白酒品类销售榜前三。在红酒方面,奔富后来者居上,从2018年的第四位跃居第一位。啤酒方面,雪花、哈尔滨、青岛、百威、福佳的排名无变动,而洋酒方面,马爹利一直稳坐第一。古越龙山也一直是黄酒品牌销售top1。

  酒水圈最炙手可热“老鲜肉”:飞天茅台酒

  要说苏宁酒水2019年最受欢迎的产品,当属飞天茅台酒。去年,苏宁与贵州茅台完成签约,正式成为贵州茅台酒全国综合类电商中标企业,并于去年10月启动第一批1499元飞天茅台酒开卖。短短三个月时间,飞天茅台酒的预约抢购页面访问量就达5000多万,在线预约会员数量单次最高超过60万。显然,苏宁易购已成为众多茅台爱好者的聚集地。近日,苏宁又宣布将于3月20日启动飞天茅台酒的每日预约、抢购,势必将再度引发茅粉的强烈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苏宁强大的自建物流保障配送时效和配送安全之外,苏宁还通过供应链全流程数字化追踪、正品防伪,切实保障消费者买到正品平价飞天茅台酒。

  除了炙手可热的飞天茅台酒,苏宁与各品牌联合,推出了多款丰富个性化、多样化、IP属性的商品,如苏宁易购吉祥物苏格拉宁与青岛啤酒、哈尔滨啤酒、洋河、小郎酒、梦诺、张裕葡萄酒、通化葡萄酒、古越龙山等联名产品,逐步进行精细化发掘,满足不同用户的消费需求。

  男性依旧是白酒消费大户,准一线城市白酒购买力不可小觑

  在酒类消费热力图来看,2019年,男性依旧是酒水的消费大户,31-46岁的消费者则是酒水消费主力。

  具体到白酒来说,2019年白酒的男性消费者占比达73.4%;地区方面,准一线城市白酒消费购买力最强,而南京、北京、上海、天津、苏州五个城市的消费者最爱买白酒;价格方面,0-500元价位的高性价比白酒最受青睐。

  在酒水搜索时段方面,消费者在上午9点-10点,晚上8点以后,搜索量最高。

  2019年,是苏宁易购在酒水生态圈布局大爆发的一年。2020年,苏宁将继续加码酒水生态圈建设,持续深化与茅台、五粮液、洋河等知名酒水品牌的战略合作,完善酒水供应链建设、全场景建设,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好酒,更好的购酒体验,让“买好酒 上苏宁”的心智更加深入人心。

关键词阅读:苏宁 酒水 飞天 2019年 家乐福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