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年报出炉:营收净利润均居行业首位

摘要
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位居行业首位,各项业务继续保持市场前列。

  2020年3月19日晚间,中信证券(600030.SH,6030.HK)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

  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中信证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31.40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9亿元,同比增长30%;基本每股收益1.01元。

  总体来看,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位居行业首位,各项业务继续保持市场前列。

  其中,公司境内股权业务承销规模人民币2,798.03亿元,市场份额18.16%,排名行业第一;债券业务承销规模人民币10,015.30亿元,市场份额13.18%,排名同业第一;财务顾问业务完成的A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约为人民币1,633亿元,排名行业第一。公司及中信证券(山东)代理股票基金交易总量人民币15.5万亿元,代销金融产品人民币7,783 亿元。资产管理规模人民币13,947.58 亿元,主动管理规模人民币6,982.84亿元。利率产品销售规模保持同业第一,债券通交易量同业第一。

  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表示,在过去一年,公司把服务实体经济摆在经营工作的首位,大力推动各项主要业务,并且稳步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在专注业务的同时,中信证券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深化精准扶贫。

  下一步,中信证券将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整合境外平台的业务和管理,实施全球一体化垂直管理,服务中国客户走出去、境外客户走进来。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全资收购广州证券,将其变更为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可望提升公司在华南地区的服务能力,以更好地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此外,公司通过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创板上市等举措,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关键词阅读: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