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通信研究再获进展 科学家实现量子纠缠长距离分发(股)

摘要
据报道,中科大郭光灿院士团队近期在量子通信实验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团队首次实现了相距1公里的三维轨道角动量纠缠分发,为实现长距离的高维量子信息任务提供了可能。

  据报道,中科大郭光灿院士团队近期在量子通信实验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团队首次实现了相距1公里的三维轨道角动量纠缠分发,为实现长距离的高维量子信息任务提供了可能。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光学》日前发表了该研究成果。

  量子之间的“纠缠”是实现量子通信、量子测量和量子计算的重要基础,实现量子纠缠的长距离分发,对量子技术的实用化和量子物理研究非常重要。东吴证券侯宾指出,随着5G时代到来,移动互联网流量预计将会出现井喷式增长,目前量子通信的发展势态强劲,相关配套设施与应用场景不断落地,增长空间广阔。

  相关上市公司:

  神州信息:与国盾量子、国翔辰瑞共同成立神州国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面向量子通信网络、提供量子通信设备;

  华工科技:子公司正源光子拥有国内唯一一条自主半导体量子点激光器芯片生产线,在MO生产技术方面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关键词阅读:量子通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