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65家管理层增持 8公司高管斥资千万“护盘”

  核心提示:3月仍有65家公司管理层逆势增持自家股票,其中8家花费资金超过千万元

  3月以来全球股市动荡,各国祭出“闪电降息”急切护盘。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A股市场也未能独善其身,即便如此,3月仍有65家公司管理层逆势增持自家股票,其中8家管理层花费资金超过千万元。

  3月以来65家管理层增持

  据Wind统计,沪深两市有正泰电器、山鹰纸业、鹏鹞环保、三一重工、同和药业、格林美、道恩股份、三垒股份等65家公司管理层在3月份逆势增持公司股票。 其中,杭州高新、中装建设、史丹利、欧普照明、中南建设、华扬联众、康普顿、荣信股份8家公司管理层分别斥资3152.31万元、1971.31万元、1520.04万元、1420.84万元、1323.48万元、 1180.78万元、1180.16万元、1022.95万元增持自家公司股票。

  杭州高新3月16日盘后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吕俊坤在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3月16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增持506.69万股,增持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4%。“巩固在公司的实际控制地位,长期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就增持的理由,吕俊坤表示基于两点原因。根据此前增持计划,吕俊坤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买入、大宗交易增持、协议转让、司法拍卖、一致行动协议签署等途径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重不低于5.00%,即不低于633.37万股;且不超过9.99%,即不超过1265.46万股。也就是说,吕俊坤后续仍有增持动作。

  高管增持彰显公司价值

  另外,两市还有多家公司高管抛出了增持计划。其中,昨日恺英网络公告披露,于3月17日接到董事长金锋的通知,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为5000万元至1亿元。金锋表示:“增持的目的是基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

  正泰电器3月9日盘后公告,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智寰、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林贻明、副总裁兼董秘潘洁计划自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8月19日,以自筹资金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每人增持数量不低于30万股,不超过60万股;合计增持数量不低于90万股,不超过180万股。

  需要提及的是,在增持的公司中,中南建设部分产业总部及区域管理人员自愿承诺自2月25日起至5月24日间的可交易日,在价格不超过9.5元/股,投资金额5000万元限度内通过集中竞价等公开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据悉,此次共有43位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增持承诺,主要涉及产业总部及区域管理人员。

  “高管增持,坚守价值,增持举措能够有效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华西证券分析师由子沛认为:“高管通过集中竞价等公开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计划系公司高管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彰显着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对于未来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

部分上市公司管理层增持情况一览

关键词阅读:高管 公司价值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