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将加快建设 美股八日内四度上演熔断

摘要
今日要闻有:湖北调整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农业农村部表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今年市场迎来重大转折,牛市初现,我们特推出A股头条季度版,优惠价为418元,相当于优惠后月度价格198元的七折,与用户共赢未来。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8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2、发改委:将加快以5G网络和数据中心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3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哈增友表示,新型消费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下一步围绕培育发展新消费方面,将重点加快以5G网络和数据中心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进信息服务全覆盖。

  3、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提促进汽车等消费政策措施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3月18日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提促进汽车、家具、家电等重点商品消费的政策措施,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支持引导各地制定奖补政策,鼓励企业开展电子产品以旧换新。

  4、湖北调整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由20%调整到15%

  3月18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49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表示,最近湖北决定调整基础设施项目的资本金比例,对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的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的比例由20%调整到15%。

  5、农业农村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通知。通知提出,调整完善贷款考核机制,提高生猪贷款风险容忍度,将生猪养殖贷款不良贷款率放宽至不高于涉农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加大国有金融机构对生猪生产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支持生猪生产的先导作用,农业发展银行在三年内要安排不少于500亿元的信贷规模,重点用于支持包括生猪养殖在内的生猪全产业链发展和储备调控体系建设,实施差别化贷款政策。

  6、北向资金周三净流出71.91亿元,贵州茅台被净卖出10.71亿元

  北向资金周三净流出71.91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被净卖出10.71亿,中国平安被净卖出3.54亿。深股通方面,宁德时代被净卖出4.64亿,万科A被净卖出4.01亿。

  7、美股八日内四度上演熔断,美股全线收跌道指失守20000关口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投资者对各国陆续出台的冠状病毒疫情纾困计划是否足够持怀疑态度,同时原油暴跌为也市场带来恐慌,美股盘中再度触发熔断机制,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逾1300点失守2万点关口,盘中抹去特朗普上任以来全部涨幅;板块全线走低航空股重挫,特斯拉跌16%;蔚来及趣店因财报疲软分别跌16.9%及20.59%。

  二、【市场温度】

  周三市场早盘各股指纷纷高开,开盘之后便震荡上行,沪指顺势完成28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而创业板股指直接触及到5日均线压力位置。但是午后市场瞬间逆转,连续持续下行,并且形成大跌。整体来看,周三市场高开后冲高,然后快速回踩,重要的支撑位置得而复失;一度热烈的做多氛围快速夭折了,不过盘面上还是存下局部性的热点。仅有猪肉、农林牧渔、文教休闲等极少量板块红盘;包括海南自贸、券商、航空等跌幅较深。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有些打击士气。不过连续下跌后,沪指面临2685点的重要支撑,在这里出现止跌反弹的可能性很大。全球股市已经经历了连续的大幅下挫,目前已经处于下跌末期,大级别的反弹正在孕育之中。近期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短期底部将随时确立,可静待反弹出现。

  三、【题材掘金】

  甲醇燃料电池:据报道,奥迪运动前主管创办了一家公司,该公司生产了全球首辆甲醇燃料汽车。该汽车采用的是利用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色甲醇制成的燃料电池提供动力,燃料电池会将甲醇转化为氢,真正实现零排放。该车最高时速可达300 km / h,而且在装满甲醇的情况下,续航里可达820公里,远超目前电动车,已完全具备商用价值。

  相关个股可关注:恒久科技、金牛化工

  光伏:近期,各省陆续开展平价、竞价上网光伏项目的申报工作。广东、安徽、湖北等10省份储备项目累计已经超过16GW。

  标的:福莱特、南玻A

  碳纳米管:近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科研人员与国内多家单位合作,提出了一种基于铝纳米晶浮栅的碳纳米管非易失性存储器,为可穿戴电子器件及特殊环境检测系统提供了新型器件的设计方法,有望应用于新一代集探测、存储与处理于一体的人工视觉系统上。

  标的:西藏城投、佛塑科技、楚江新材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全筑股份澄清:公司并未直接或间接参股任何生物制药公司

  西藏珠峰:股东西藏信托拟清仓式减持不超过总股本11.81%

  国祯环保: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国资委

  【定增重组】

  华凯创意: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易佰网络90%股权

  锦州港:发行15亿元公司债券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邮储银行:完成发行8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荣盛发展: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的公司债券

  凌钢股份:5亿元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

  【数据汇报】

  微光股份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9.94% 拟10转3派3元

  东易日盛业绩快报: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76亿元 2019年亏损约1.8亿元

  冀东水泥年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86% 拟10派5元

  浙商证券:2019年净利同比增31% 拟10派0.9元

  博瑞传播:2019年净利同比扭亏为盈

  华菱钢铁:2019年净利同比降40% 拟10派2.5元

  *ST东南:2019年净利同比增48.98%

  江淮汽车:2019年净利1.06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东方航空:2月份客运运力投入同比降73% 客座率为50.28%

  厦门空港:2月份旅客吞吐量同比降83.53%

  韵达股份 :2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降26.48%

  顺丰控股 :速运物流及供应链收入同比增长82.11%

  【投资事项】

  易华录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在存储产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基蛋生物:拟收购景川诊断54.96%股份并增资 开拓凝血检测业务板块

  云内动力:控股股东云内集团混改项目已有意向投资方提交申请

  中国铁建:中标逾108亿元工程项目

  新元科技:子公司签署2.095亿元合同

  晶澳科技:拟向彩虹新能源采购光伏玻璃产品及服务

  北方华创:子公司拟6396.84万元收购关联方射频应用技术相关资产

  【其他事项】

  亚星客车:近日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1.4亿元

  永安药业:主营产品牛磺酸因疫情价格有所上涨 提高出口退税率对公司一定积极影响

  航天科技:境外子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产

  大冷股份:变更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

  四维图新:控股子公司通过CMMI3级评估认证

  中衡设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长荣股份: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安科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

  双象股份:全资子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吉宏股份:参股公司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戴维医疗:取得专利证书

  金固股份:目前特维轮氢能科技还未开展业务 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亚通股份:土地流转新政对业绩无影响 公司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迪生力:获得政府补助521万元

  嘉澳环保:公司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四通股份:收到政府补贴156.38万元

  通合科技:是否启动再融资事项需要结合公司实际情况

  新天药业:获“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药品注册批件不会对当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威胜信息:获得政府补助1798.83万元

  虹软科技:获得政府补助1822万元

  【增持减持】

  三力士:首次实施回购公司股份

  雅本化学:首次实施回购公司股份

  华立股份:股东谢劭庄等三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总股本4.47%

  瑞特股份:持股3.2083%股东中科江南拟清仓减持

  东方铁塔: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翔港科技:公司董事汤慧拟减持不超过1.75万股

  同达创业:离任董事短线交易公司股票 共收益592.34元已上缴

  中环装备: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9895%股份

  华创阳安: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密尔克卫: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以岭药业: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中体产业:重组事项上会 19日停牌

  复牌个股

  ST昌九:拟重组置入返利网 19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5G 北向资金 农业农村部 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