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捷科技子公司金之川收到政府补助51万元

  挖贝网 3月18日消息,麦捷科技(300319)发公告称,根据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稳增长十条”政策措施拟奖补名单公示》,深圳市麦捷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都金之川电子有限公司收到政府资金补助51万元,该笔资金已于2020年3月17日划拨到金之川账户。

  据了解,本次补助的类型: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金之川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补助的确认和计量: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金之川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计入其他收益。

  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526cad63-6def-4d26-bada-c725ebfc074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