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现倒V走势沪指跌1.83% 券商板块领跌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单边下挫,券商板块领跌市场;医药疫苗、充电桩、特高压、数据中心等题材相对活跃。

  金融界网站3月18日讯 今日早盘A股高开,盘初市场上行,沪指一度涨超1%收复2800点,深成指、创业板涨超2%,随后三大股指纷纷回落,午前重拾升势再度走高,创业板指涨逾3%;伴随着美股期货、欧股期货、亚太股市的走弱,A股午后震荡下行,三大股指陆续翻绿,沪指跌超1%。

  截至收盘,沪指跌1.83%,报2728.76点;深成指跌1.7%,报10029.57点;创业板指跌1.6%,报1887.04点;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超6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水泥建材上涨,工程建设、农药兽药、医药制造等相对抗跌;券商信托、多元金融、国际贸易、电信运营、民航机场跌幅靠前。

  医药疫苗板块大涨,海正药业、海特生物、赛升药业、科华生物、沃华医药、新天药业涨停;

  充电桩概念崛起,英可瑞、科林电气、通合科技涨停,积成电子、特锐德、高澜股份、盛弘股份触及涨停;

  特高压概念再度走强,英杰电气、通达股份、日丰股份、通光线缆涨停,中环装备一度涨停;

  数据中心概念盘中发力,万马科技、拓维信息、中昌数据涨停,神州数码、沙钢股份、英唐智控、广东榕泰涨停后回落;

  光刻胶(机)概念活跃,胜利精密、蓝英装备、容大感光、回天新材涨停,晶瑞股份大涨;

  土地流转概念分化,京汉股份、绿景控股、亚通股份涨停,京投发展、永安林业等跌停;

  猪肉概念冲高回落,傲农生物、新希望盘中曾涨停;

  口罩概念低迷,午后异动拉升,顺威股份现地天板灶具时,国恩股份、尚荣医疗、振德医疗触及跌停;

  券商概念领跌,华鑫股份跌停,南京证券、长城证券、华林证券跌超5%。

  个股方面,实控人变更为解直锟,天山生物连续两日涨停;

  拟定增募资超10亿元引入华夏人寿等战投,宜华健康连续两日涨停;

  持股5%以上股东优创投资增持1.33%股份,保龄宝连续两日涨停;

  控股股东全部股权注入津投资本获批,天津磁卡连续两日涨停;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预告,双星新材涨涨停;

  获百度战略投资,掌阅科技涨停;

  拟收购实控人旗下覆铜板资产,宏昌电子复牌涨停;

  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全筑股份涨停;

  万科A公布业绩,股价大跌6%;

  称不存在持有农用地的情况,海航创新跌停两天跌近19%。

  国信证券表示,两市下方支撑经受住考验,多空双方均表现较为谨慎,短期市场仍继续进行整固和消化,其中具备价值支撑的绩优和成长标的,或将震荡偏强。

  光大证券表示,A股的韧性,更是给全球市场信心的提振。沪指虽受外盘影响有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空间相对有限,大概率市场会迎来超跌反弹的技术性修复性机会。可适当关注优质低吸标的,如表现强势的新基建方向特高压和受资金关注的光刻胶,可逢低关注个股的低吸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中长线来看建议投资者可以持续深度挖掘5G及5G应用未来的发展方向,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板块,投资者可以积极优选这些板块内业绩兑现度较高或者相对估值较低的企业逢低介入。

  中信建投表示,国内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经济逐步企稳,同时在流动性宽松叠加居民大类资产向股市迁移的大背景下,A股中长期积极向好的逻辑依旧成立。操作上,在2800点以下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恐慌,短期趁调整可精选个股逢低布局,板块方面可关注5G建设、特高压、城际城轨、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为代表的“新基建”,及以建筑建材、环保为代表的“老基建”,疫情期间需求被压缩的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行业也有望成为后期主要投资方向。题材上,国家大基金二期已开始投资,本次重点是设备及材料方向,可关注相关科技股的中短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经过周一的大跌后,美股市场的多项指标进一步趋向极端,包括VIX恐慌指数超过2008年高点,市场估值回落至13.6倍的2018年12月低点,股权风险溢价升至6.7%(均值上方1倍标准差为5.3%),市场超卖等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