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答复“一亿口罩出口”问询 为违规披露致歉

  作者:星瀚

  3月18日,格力地产发布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就前一日因旗下高格医疗被媒体报道“预计全年出口1亿片口罩”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一事做出回复。格力地产称高格医疗现有产能无法满足出口需要,口罩业务相关信息为基于日常经营与宣传活动的答复,不符合相关信息披露规定,并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关于近期是否存在接受调研、采访等情形,是否存在利用市场热点信息影响股价情况,格力地产表示,经核实,近期不存在接受调研的情形。在2020年2月11日高格销售宣传人员回复了口罩业务部分信息。2020年3月16日,高格口罩销售负责人接受了采访。公司不存在利用市场热点信息影响股价的情况。

  关于旗下孙公司珠海高格医疗生产经营情况,格力地产表示,截至目前,高格医疗共生产口罩180万片,另从海外采购200万片,现有产能在应急响应期间主要为保障本市需求,无法满足出口需要。高格医疗目前尚未接到具体出口订单,口罩出口计划是否能够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关于高格医疗口罩的已建和在建生产线情况、日均产能、出口目的地、在手出口订单等信息以及口罩业务对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的实际影响,格力地产表示,目前高格医疗已建成口罩生产线四条,满负荷日产能为 35-40 万片,目前实际日产量为 20 万片;生产线六条在建。

  高格医疗口罩的计划出口目的地为欧盟国家,目前无具体出口订单和出口行为。 截至 3 月 16 日,高格销售已经销售口罩 305.52 万片,口罩销售收入约 1100 万元。由于目前主要是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影响较少。

  最后,经过对此次信息披露一致性的自查核实,格力地产表示,有关“口罩产能、积极推进出口业务”等信息是高格销售口罩销售负责人不熟悉信息披露规则,在接受有关疫情防控采访被询问未来计划时的答复,未告知董秘处,也未告知公司负责人,信息发布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的信息披露规定,并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关键词阅读:格力地产 违规披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