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股份为控股子公司申请融资8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挖贝网3月17日消息,泰达股份(证券代码:000652)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泰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申请融资8,000万元,期限一年,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告显示,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浙商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债务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担保金额:8,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间: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该笔担保使用的担保额度有效期限将在泰达股份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届满,担保额度的审批需重新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泰达能源的其他股东中润华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邹凌提供保证式反担保。

  本次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已审批2019年度担保额度内,担保总额度仍为136.00亿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90.6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225.90%。根据公司制度规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对合并报表外的公司提供担保,总余额为0。公司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责任的情况。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652&announcementId=1207380065&announcementTime=2020-03-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