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慌不择路!中兴通讯遭三机构狂卖 科技ETF超级重仓股暴跌的真正风险是什么?

摘要
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兴通讯的机构盘抛售严重。

  继昨日跌停后,中兴通讯再度大跌9.1%。

  3月17日早盘,中兴通讯一度触发跌停后强势反弹,但盘末资金仍旧恐慌,大跌9%,两日市值蒸发逾400亿元。H股同样杀跌严重,早盘中兴通讯H股继昨日暴跌20%后继续大跌10%,不过盘末跌幅收窄。

  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兴通讯的机构盘抛售严重。

  其中,深股通卖出6.07亿元并买入4.77亿元,三机构席位卖出7.49亿元,财通证券杭州解放东路卖出2.17亿元。

  目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科技ETF的交易高度集中和拥挤,最终核心命门集中在中兴通讯,该股最近两年累计上涨接近5倍,并不便宜。而昨天科技股的下挫,就被称为是中兴通讯按下的核按钮。

  从持仓来看,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中,中兴通讯占比达到10%;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占比达到9%;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的中兴通讯占比则超过10%。

  统计来看,在ETF被动配置中,20多只科技股票中,中兴通讯无疑是多基金的重仓股。有业内人士称,如果中兴暴跌不止,或将带崩整个科技股,这正是索罗斯曾强调的反身性效应。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