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通用股份快马加鞭

  3月16日晚间,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股份”,股票代码601500)发布公告,通用股份董事长顾萃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选举程金元担任总经理、顾亚红担任联席总经理,通用股份顺利完成总经理交接。

  据了解,程金元、顾亚红均在轮胎行业拥有超20年的经验,都是拥有多年专业化背景的高级人才。程金元大学毕业后进入公司,曾主持多个重点项目,在市场开拓方面创新抢眼业绩,带领通用股份销售业绩稳步提升,在倡导业绩导向的公司文化中,一路PK晋升,历任红豆集团东方公司企管科副科长,无锡红豆轻合金车轮有限公司经理、通用股份橡胶内销事业部部长、斜交胎厂长、全钢轮胎营销总监、副总经理等重要职务。新任命的联席总经理顾亚红,专业经验丰富,历任通用股份主办会计、财务部长、外贸事业部部长、全钢轮胎内销事业部部长等职务,两位高管履历显示了通用股份在高管的选择上更注重专业化。在现有成熟团队基础上,吸纳更多专业化人才进入管理层,这也是近些年来通用股份积极进行战略调整,寻求进化的信号。

  据公告显示,顾萃担任通用股份董事长一职没有变化,卸任总经理后,将集中精力发挥战略引领作用以及完善公司现代企业制度,为公司长远发展上谋划体制、机制创新,争取早日实现“百亿通用”的战略目标。对于此次人事调整,顾萃在会议上表示,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通用股份在转型升级的路上也在不断调整自身步伐,程金元、顾亚红等组成的专业团队走到台前,将更有利于实现经营专业化和管理精细化,助推公司获得更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进化能力。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核心管理层的变更,是通用股份在管理制度改革上的一个新节点,基于全球视野下企业管理的再思考,加快整合资源,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企业管理更加专业高效化。

  顾萃自2007年担任通用股份掌舵人,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从行业新进入者迅速成长为国内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替换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并于2016年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变更总经理后,通用股份下一步将如何发展?这个问题引发业界关注。

  根据通用股份内部人士透露:通用股份高层领导年轻化、专业化调整已成常态,像程金元、顾亚红等都是在通用股份土生土长、重点培养的专业化人才,连续多年带领团队保持销售高速增长,今后由他们全面负责公司经营,有望助推产品升级和品牌形象的提升,创造销量新业绩。对于未来发展,程金元充满信心:“当前形势行业竞争加剧,洗牌加速,对于通用股份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未来,我们将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带领团队狠抓产能释放、拓展销售,全力以赴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轮胎品牌!”“打造民族轮胎高端品牌,通用股份有着良好基础。此次人事调整责任重大,将鞭策我更加勇往直前,尽早实现‘百亿通用’目标,以更好的业绩回馈投资者!”顾亚红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规模化发展已成为通用股份快速发展的核心战略。

  在科技创新方面,通用股份投入持续加大。公司承担国家和江苏省火炬计划等项目,拥有350余项专利,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先后获得中国橡胶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奖项。2019年12月,公司成功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企业专业技术创新平台。

  在规模化方面,近年来通用股份大动作不断,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仅2019年,通用股份布局的三大项目,包括600万条高性能半钢子午胎技改项目、120万条全钢智能化轮胎工厂项目、海外泰国工厂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生产基地以打造工业4.0样板工厂为目标,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来实现全领域智能化、全过程自动化,力争成为品类细分市场的领军者。据了解,三大项目产能释放在即,实现现有装备满产,为通用股份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从通用股份了解到,2020年通用股份总的目标就是要持续推进“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更加坚定地提升创新能力,提升品牌价值,提升反应速度,从而让通用股份更好的抢抓全球机遇,应对政策和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促进公司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进,通过组织创新调整,建强“领军”团队,加速二次创业,力争早日将通用股份打造成为行业头部企业。

关键词阅读:通用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