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V形反转创业板指涨0.96% 特高压概念爆发 口罩概念大跌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振幅超5%;特高压、土地流转、光刻胶概念大涨;券商、期货板块盘中异动;个股方面,中兴通讯再度触及跌停,成交额近百亿元;转债标的纷纷大涨,模塑科技、大业股份、积成电子等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17日讯 今日A股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短暂冲高后出现连续震荡下挫走势,沪指盘中跌超2%,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3%,10点左右三大股指陆续企稳反弹,创业板率先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3%,报2790点;深成指涨0.18%,报10271.6点;创业板指涨0.96%,报1929.19点;两市成交额超50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超2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输配电气、券商信托、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园林工程涨幅靠前;贵金属、医疗行业、化纤行业、民航机场、医药制造跌幅靠前;

  特高压概念再度爆发,汉缆股份、华明装备、通光线缆、中环装备、通达股份、长缆科技、金杯电工、中国西电、平高电气、日丰股份涨停;

  土地流转概念维持活跃表现,绿景控股、永安林业、京投发展、亚通股份涨停;

  光刻胶(机)概念走强,蓝英装备、怡达股份、容大感光、回天新材涨停;

  转债标的纷纷大涨,模塑科技、大业股份、积成电子等涨停;

  期货概念板块早盘异动拉升,美尔雅涨停,弘业股份、中国中期纷纷跟涨;

  券商板块抢眼,华鑫股份涨超7%,中银证券、长城证券、第一创业、华创阳安不同程度上涨;

  口罩概念大跌,国恩股份、再升科技、顺威股份、精工科技跌停,沃特股份、欣龙控股、奥佳华等跌超9%;

  流感、体外诊断、消毒剂、鸡肉概念、独家药品等题材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参股公司治疗肺损伤药品获上市批件,新天药业连续三日涨停;

  法士特集团将入主,秦川机床连续两日涨停;

  实控人将由李刚变更为解直锟,天山生物涨停;

  子公司开展生产销售口罩业务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乔治白涨停;

  控股股东100%股权注入津投资本获批复,天津磁卡涨停;

  去年净利同比增28.8%拟10派2元,宁波联合涨停;

  一季度净利预增80%-110%,双星新材涨停;

  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ST云网涨停;

  公司向美国FDA申请的产品备案申请获得批准,巨星科技触及涨停;

  海通证券:预计A股短期走势仍会以宽幅震荡为主。不过有一点投资者应该值得关注,随着A股的再次下跌,中国市场的价值洼地效应再次凸显,加上本周五MSCI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所带来的外部资金,有望引起更多的外资及国内机构资金的关注,使得前期出逃资金再度回流市场,带动A股市场逐步企稳。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继续逢低介入那些目前处于超跌状态,受疫情影响有限的,如5G上下游产业、计算机、以及受政策导向推动的数字货币等板块概念。同时投资者可以提前关注相应的家电、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股。

  国信证券:3月以来,受外围影响,沪深两市虽有回调,但整体上相对强于外围市场。周一,外围市场波动仍然较大,沪深两市受到拖累,进而跟随调整。近期全球市场联动性较强,外围市场虽仍未企稳,但随着压力和情绪的释放,短期或迎来修复。整体而言,策略上,仍需控制好节奏,观察市场变化,一些低估优质标的有望逐渐受到资金关注。

  光大证券:经历了连续的整理之后,指数短期有望逐步见阶段底,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坚守,可多观察目前盘面上有异动的板块,多挖掘政策主导核心方向,多锁定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捡别人目前都不敢捡的好货,做好长线波段。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配置上,周期中关注建材、建筑、机械等基建产业链;TMT回调后可关注无接触经济相关的云计算,以及重要的技术底层5G;消费可关注汽车等逆周期调节抓手,以及可选消费数据利空出尽的机会;市场波动较大可关注高股息板块。

  中信建投: 今年的主线可能还在新老基建、逆周期政策加码受益行业和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等。在沪指跌破2800点之后,虽受外盘影响还有一定下行压力,但后市短线应更多关注超跌反弹的技术性机会,同时降低盈利空间的预期,加大波段频率。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