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再度跌停 成交额约75亿元

摘要
今日中兴通讯股价大幅低开后震荡,随后再度跳水跌停,成交额逾75亿元。H股跌近10%。

  金融界网站3月17日讯 今日中兴通讯股价大幅低开后震荡,随后再度跳水跌停,成交额逾75亿元。H股跌近10%。

  16日,一则因涉嫌贿赂遭遇美国司法部调查的消息,引发通讯巨头中兴通讯股价重挫,A股股价收于跌停,H股股价收盘大跌23%,全天A、H股总市值蒸发245亿。

  3月16日晚间,中兴通讯A股再发澄清公告表示,公司未收到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就此事项的通知。公司会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如有应披露事项,会及时披露。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天风证券的事件点评: 首先针对此次事件,我们认为有假,主要理由有三:1、所有消息来源都是NBC,而NBC历史上常造谣,我们也没有从别的地方找到相关消息。2、公司目前为止没有受到通知。3、美国如果真这么干,一方面不是帮华为了吗,不应该,另一方面中兴前面已经和解,还这么干岂不是以后没人敢跟美国和解了,美国应该没这么傻。

  重申中兴通讯逻辑:1、5G建设时间表不变,短期或因各地复工时间推迟而推迟开工或建设,但由于行业公司大多非产能依靠型或劳动密集性行业,而是以订单和技术为导向的行业,因此实际影响不大,反而如果国家后续为拉动经济有可能加大科技基建力度。2、公司全球扩张可期,5G格局中,公司产品相比国外,性能好&;;价格好&;;服务好,具备份额提升逻辑,同时也具备提升空间(目前海外份额仅5%)。3、公司管理改善,过去一年以来,公司建立众多体系,完善合规制度,强化管理体系,多年来首次明显改善。核心推荐思路:区别于其他上游5G标的,中兴通讯业绩持续增长到2023年,其业绩持续性更强,同时产业地位更强,毛利率更稳定,旗下芯片竞争力也强,同时对比主流标的,公司估值也更便宜,我们继续坚定看好!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2月3日,中兴通讯A股十大股东名单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代表的北上资金持有中兴通讯1.13亿股,较2019年年末增持了约4521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持有5852万股,较2019年末增持了4220万股,该社保组合已成为中兴通讯A股第三大股东,中国人寿旗下一只分红险产品持有4699万股,较2019年末增持了424万股,仅就这三方机构在今年1月份就增持了中兴通讯9165万股。

  而自去年四季度开始,部分机构就已经选择开始增持中兴通讯A股。去年四季度,北上资金增持2615万股,中国人寿旗下上述分红险产品增持1227万股。不过,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分别减持了440万股和631万股,持有1989万股和1632万股。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原本在三季度末持有2960万股,但到了四季度末该基金已减持至退出前十大流通股名单。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