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概念龙头道恩股份现敏感期交易 独董配偶买入150万元遭监管

  3月16日,口罩概念龙头股道恩股份独立董事梁坤因配偶陈万春窗口期股票交易行为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

  2020年3月10日,陈万春买入道恩股份股票 2.83万股,涉及金额 150.27万元。道恩股份2019年度定期报告预约公告日为 2020 年 3 月 27 日,陈万春买入公司股票时间发生在预约公告日前30日内。

  深交所指出,梁坤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 订)》第 3.8.14 条的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道恩股份于2002年在山东龙口成立,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和色母粒等功能性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口罩生产上游材料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是公司产品之一。2017年1月,道恩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作为A股涨幅最大的“口罩概念”股,道恩股份此前曾公告称,公司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订单增加,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天眼君注意到,自春节以来,道恩股份股价已涨逾288%,期间最高涨幅超过400%。

  早在9日晚间,道恩股份在公告中首度提示了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产能过剩的风险。公告称,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媒体和投资者对道恩股份生产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进行了关注。公司生产的产品是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是口罩熔喷布的原材料,2018年度公司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销售收入为1.83亿元,占母公司营业收入的18.83%,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13.41%,占比不高。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仅是公司产品之一,公司其他部分产品目前也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

  道恩股份提示,截至目前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订单的增加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预计该产品未来订单会逐步减少。近期有多家企业新投产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该产品市场供给逐步增加,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

  受行业消息叠加外围市场影响,道恩股份3月10日结束连续涨停态势反转跌停,4个交易日3个跌停后,今日再次跟随概念板块涨停。

  公开资料显示,梁坤,女,1972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毕业于山东大学,学士学位。现任南山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副总。1994年,在龙口市会计中等专业学校任职;2003年8月,在龙口市委党校任职。2004年,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2006年,取得注册税务师证书。

关键词阅读:道恩股份 口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