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55%创业板指跌2.14% 口罩、医药板块大涨 5G概念股中兴通讯跌停

摘要
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业板指跌超2%,北向资金净流出近70亿元;医药、口罩、土地流转、房地产、特高压等板块逆势逞强;5G概念大跌,中兴通讯跌停成交额逾百亿。

  金融界网站3月16日讯 今日A股两市小幅高开,盘初市场连续下挫,沪指一度跌近1%,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跌超2%,随后市场止跌回升,三大股指跌幅不同程度收窄,午前市场再度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5%,报2871.49点;深成指跌1.77%,报10639.09点;创业板指跌2.14%,报1987.03点;两市成交额超50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规模近7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医药制造、医疗行业、纺织服装、房地产、石油行业涨幅靠前;电信运营、通讯行业、电子元件、银行、多元金融跌幅靠前;

  口罩概念再掀涨停潮,泰达股份、新野纺织、搜于特、顺威股份、道恩股份、阳普医疗、正业科技、延江股份、振德医疗、三鑫医疗涨停;

  医药股强势爆发,未名医药、以岭药业、佛慈制药、三圣股份、新天药业、红日药业、赛升药业、太龙药业、博腾股份、永安药业涨停;

  病毒防治概念活跃,理邦仪器、倍加洁涨停;

  土地流转概念延续强势,绿景控股、永安林业、中国武夷、铁岭新城、辉隆股份、华升股份、吉林森工、中华企业、京投发展、亚通股份、上实发展、丰林集团、海航创新涨停;

  房地产板块发力,海泰发展、光明地产、亚通股份、空港股份、渝开发、铁岭新城涨停;

  特高压概念表现活跃,通达股份、日丰股份、通光线缆、广电电气涨停;

  工业互联网概念走高,赛摩电气、精工科技、秦川机床涨停;

  5G概念盘中跳水,中兴通讯触及跌停成交额100亿元;

  个股方面,拟收购大唐存储超过80%股权 中潜股份连续三日涨停;

  涉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秀强股份、泰和科技、雅本化学跌停。

  【新股申购】

  南新制药,申购代码为787189,申购价格34.94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9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南新制药发行总数约35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997.5万股,发行市盈率55.48倍。

  【券商策略】

  国盛证券:A股有其独立性,料短期仍将延续宽幅震荡为主,机会在震荡中显现,政策红利、流动性支持大逻辑在,关注调整后新旧基建相关板块的结构性机会,同时医疗设备、口罩、消杀产品及原料药的出口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机会。

  国信证券:市场可能还会受到一些干扰,后期或仍有震荡反复,但股指在下方仍具有较强支撑,有望维持区间波动的特征。策略上,仍需管理好资金,可借助市场震荡,围绕低估绩优和成长进行持仓优化。

  华泰证券:配置方面,建议继续把握景气、估值、政策共振指向的基建+新基建:1)基建:建筑/钢铁/地产/汽车性价比更优;2)新基建:特高压/轨交/充电桩/工业机器人及工控性价比更优。全年角度,建议延续电动车链/电子/云计算/工业机器人四大投资主线。

  海通证券: 操作上,在本周外围市场逐步止跌以及流动性危机缓解的预期下,A股受到的压力将大大减弱,建议投资者顺应宽幅震荡节奏,维持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对于短期表现较强的通信设备、特高压等热点建议冲高后考虑减持,关注受益经济复苏预期的金融、地产、基建产业链以及传媒、旅游酒店、交通运输等行业,以及国内具备优势产业链的轻工、化工、家电等,同时可关注调整较为充分的新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龙头。

  国泰君安证券:A股积极配置——短期看海外,中期看景气。海外低迷是配置的良机,中期景气是配置的主线。配置逻辑从供给转向需求,综合产业链景气、逆周期政策,沿“成长价值螺旋”布局。结合9大产业链、20个细分行业:1)放眼短期,风格切换,建议超配传统行业:建材、机械、汽车、家电;2)展望中期,成长价值螺旋,不可忘科技:新能源、计算机、通信、电子。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