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控股股东拟将5.92%股份无偿划转至中国石油集团

  金融界网站讯 中国中冶3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11日接到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集团”)转来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无偿划转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的通知》,为加强中冶集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集团”)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优化本公司股权结构,中冶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本公司1,227,760,000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92%)划转给中国石油集团。

  本次无偿划转前,中冶集团持有本公司11,418,715,300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5.10%,中国石油集团未持有本公司的任何股份。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中冶集团将持有本公司10,190,955,300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9.18%;中国石油集团将持有本公司1,227,760,000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92%。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关键词阅读:中国中冶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