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云科技称去年成立的合作方拥有国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 被质疑误导投资者

  挖贝网 3月13日消息,浩云科技(300448)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认为成立不足一年的兆物信连是“国际领先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商”的原因及相关依据,是否误导投资者。

  3月12日,浩云科技全资子公司西藏浩云与湖南兆物信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广州浩云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深化区块链领域技术研发及业务开拓。其中,本次投资,西藏浩云出资人民币1,8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60%,物信连出资人民币1,2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40%。

  对于本次合作,浩云科技信心满满。在公告中,不仅称赞本次合作投资方,成立于2019年的兆物信连是“国际领先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商” ,并表示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向客户提供整体区块链解决方案,双方将合力争取合资公司在2020 年底前至少拿到一个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此番信心也引来了深交所关注。3月13日下午,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浩云科技说明对外投资事项的信息披露是否属于相关规则规定的应披露事项;认为兆物信连是“国际领先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商”的原因及相关依据,信息披露是否审慎合理,是否误导投资者。

  资料显示,浩云科技成立于2001年,主营范围是物联网技术研究开发;人工智能算法软件的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安全技术防范产品批发;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服务等。2月27日,浩云科技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7.85亿元,同比增长2.53%,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8.73%,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0.9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