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板块强势上攻 通光线缆、通达股份、平高电气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13日讯 特高压板块强势上攻,通光线缆、通达股份、平高电气涨停,中国西电、长高集团、特变电工等涨逾5%。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公司)最新编制《2020年特高压和跨省50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项目前期工作计划》,明确了南阳-荆门-长沙工程等5交5直特高压工程年内核准以及前期预可研工作。

  国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表示,目前公司已明确全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1128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2235亿元,整体规模近5000亿元。

  2月中旬起,青海-河南、雅中-江西等特高压直流重点项目先后复工,陕北-武汉特高压直流工程宣布开工。

  为了配合电网建设提速,相关装备制造企业也在全力以赴加紧开工。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电网或积极承担逆周期调节责任,2020 年资本开支有望企稳回暖。在投资主线上,重点关注特高压、充电桩、泛在电力物联网等“新基建”方向,建议关注:许继电气(000400.SZ)、国电南瑞(600406.SH)、平高电气(600312.SH)、特变电工(600089.SH)、海兴电力(603556.SH)、国网信通(600131.SH)、特锐德(300001.SZ)等。

  东吴证券指出,今年在基建拉动+新帅上任+十三五收官之年的推动力下,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预计今年实际投资有望达4500亿以上,超出此前计划的4080亿。特高压是电网投资的重点,18年9月能源局加快推进5直7交,当年核准2直1交、19年上半年核准1直2交,19年下半年相对空白,国网2020年工作计划明确指出今年将核准剩余的2直4交共6条线路(即此次文件的2直5交,部分线路有重叠),带来超千亿投资、近200亿主设备订单;此次文件标致着特高压建设进入实质阶段,同时超预期追加三条特直线路,增加了直流设备供应商的订单持续性。推荐龙头国电南瑞,关注弹性标的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思源电气、长高集团,关注特高压标的长缆科技、特变电工、中国西电、保变电气。

  华泰证券指出,国网高度重视特高压建设项目,预可研项目推出节奏超预期:国家电网董事长毛总视察南瑞、许继、平高和山东电器的复产情况,高度认可特高压具有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等优势,明确全年国网特高压建设投资规模1128亿元,建设规模符合预期。项目建设时间表中除对已有线路建设时间细化外,明确提出三条预可研项目,为加入国家规划做准备,预可研项目推出节奏超预期。建议短期关注特高压建设节奏加快带来的业绩增量,长期关注新基建带动下十四五规划超预期的可能性。结合特高压释放节奏和设备厂商的市占率,推荐国电南瑞,关注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特变电工和中国西电。

关键词阅读:特高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