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供OPPO推进差异化竞争优势 维信诺供屏手机近期将陆续上市

  近期OPPO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表OPPOWatch,这是OPPO首次将旗舰手机上使用的3D双曲面柔性屏应用到手表上。据了解,该柔性AMOLED面板是由国内厂商维信诺独家供应。

  技术实力领先 发力差异化竞争

  维信诺是国内最早参与OLED行业的企业之一,公司专注OLED生产和研发,在OLED行业积累深厚,成为OLED国际标准组的重要成员和OLED国家标准的主导者。公司运用自身积累的技术优势,在柔性AMOLED等代表产业未来方向的技术前沿地带积极布局并取得突破,包括全球首款AMOLED全卷曲显示屏、任意折叠柔性屏全模组等柔性产品。得益于其在柔性AMOLED应用的前瞻性布局,维信诺在柔性可穿戴市场全面领先,除了本次OPPO智能手表外,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努比亚腕机、华米的AmazfitX等前沿产品的柔性AMOLED面板均由维信诺提供。除了柔性可穿戴市场的领先优势外,维信诺还联合合众汽车打造了全球首款无盲区可视化A柱汽车,让国产AMOLED屏幕首次在量产汽车上发布。可以说维信诺运用自身技术优势在柔性可穿戴、柔性车载显示等多个领域开拓布局,向市场展示出自身独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产线综合良率高达90% 穿戴市场独具优势

  据产业链消息,此次OPPO首款智能手表双曲面屏幕由维信诺昆山产线供货,该产线2014年启动运行,是中国大陆第一条专业G5.5AMOLED量产线。2015年G5.5代AMOLED?规模?产线实现量产并向客户出货,并成功的将昆?5.5代 AMOLED?规模?产线打造成为国内运营最好的5.5代线。去年维信诺合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其昆山第5.5代AMOLED生产线当前综合良率达90%。面板代线的之间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基板的尺寸不同,对于?机AMOLED显示屏,6代线相较于5.5代线基板尺?更?,裁切率会?于5.5代线。但对于智能手表等屏幕相对较小的可穿戴产品,基板较小的5.5代线反而更适合,因此也较6代线更具经济优势。2019年上半年维信诺还对昆山第5.5代AMOLED生产线进行设备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提升高端品牌客户供货能力,巩固公司竞争优势。

  分析人士表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带来的不仅仅是柔性穿戴面板出货量的提升,同时也是公司与终端巨头合作的钥匙,开启与巨头合作的大门,为公司固安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产能释放、合肥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建成投产打下坚实的客户基础。近日维信诺也在互动易上表现公司产品已进入一线品牌客户供应链,正在逐步导入更多品牌客户,预计近期陆续会有搭载公司屏幕的客户新机上市。未来随着公司与OPPO、华为、小米等一线品牌客户合作的深化,手机面板出货量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