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铁锂大潮回归 上汽荣威首次申报搭载该款电池版本(附股)

摘要
3月11日公布的第330批工信部新车《公告》公示,上汽荣威Ei5首次申报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版本。常年使用三元锂电池的北汽新能源EU5也在本批申报磷酸铁锂电池版本。

  3月11日公布的第330批工信部新车《公告》公示,上汽荣威Ei5首次申报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版本。常年使用三元锂电池的北汽新能源EU5也在本批申报磷酸铁锂电池版本。除了北汽和上汽,视磷酸铁锂电池为看家本领的比亚迪,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备受市场瞩目的“刀片电池”就是磷酸铁锂的,该电池体积能量比大幅提升,同时成本大幅降低。

  磷酸铁锂电池安全稳定,寿命长。但之前因补贴系数与能量密度挂钩的政策因素,被三元锂电池挤占市场。在补贴持续退坡的趋势下,磷酸铁锂电池优势开始显现。同时,通过技术手段的提升,目前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比2016年提升了40%;通过电池包精简结构,磷酸铁锂电池的成本上再砍一刀。长远来看,降成本是新能源汽车必然的选择,重头就在动力电池。十万级以下的车型中,电池成本占比甚至超过50%,降低动力电池成本对于提升市场竞争力很有现实意义。也难怪,特斯拉宣布采购无钴电池,业内齐刷刷把目光投向了磷酸铁锂。

  相关上市公司:

  丰元股份:4.2亿元投资磷酸铁锂项目,规划产能10000吨/年,一期3000吨已经量产,二期7000吨产线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湘潭电化:旗下湖南裕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主营磷酸铁锂等锂离子电池材料,拟建年产1万吨纳米级磷酸铁锂产线。

关键词阅读:磷酸铁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