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药控股为子公司1.65亿元授信提供担保

  挖贝网 3月12日消息,吉药控股(300108)发公告称,为满足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普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建标准工业厂房项目顺利进行,同意普华制药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申请授信业务。公司同意普华制药向兴业银行申请授信人民币9,000万元(敞口额度9,000万元),期限为八年。担保方式为普华制药自有土地及在建工程抵押(如无法落实在建工程抵押,应由兴业银行准入的专业担保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待取得产权证后办理正式抵押担保,同时由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双龙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同时,鉴于公司于2019年5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019年6月10日召开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同意普华制药向兴业银行申请授信人民币9,000万元,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因公司后期贷款计划调整,并未申请该笔贷款,且未签署相关的担保协议。为避免重复计算担保额度、提升公司资金运用的灵活性,公司拟撤销上述9,000万元未实际使用的担保额度。

  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普华制药补充日常营运资金、或置换他行贷款需求,同意普华制药拟向兴业银行申请短期融资授信业务。公司同意普华制药向兴业银行申请短期融资授信人民币7,500万元(敞口额度7,500万元),期限为一年。授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商票保贴、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保函明保理等信用业务。担保方式为由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双龙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上午9时在公司19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9000万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7500万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和相关规则的规定,上述担保事项经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提请召开股东大会对上述事项进行确认。

  据了解,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累计担保总额(含上述担保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0.59%,以上担保均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金宝药业、普华制药、亚利大胶丸、通化双龙、孙公司克胜药业、利君康源以及参股公司海通制药的担保。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对金宝药业逾期担保金额为2,475.29万元,公司对亚利大胶丸逾期担保金额为2,488.60万元,合计逾期担保金额为4963.89万元,除上述逾期担保外,公司无其他逾期担保情况。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3487&announcementId=1207368395&announcementTime=2020-03-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